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2008Äê1ÔÂ4 ÍøÓÑÈÈÅõ¸´µ©½ÌÊÚ¿ÎÌÃÓï¼ ÀÏʦ×Ô³Æ "UFO"/ ÕæʵµÄÖйúÓëÈÕ±¾¡¢µÂ¹ú×î¿ÉŵIJî¾à

 

快乐电子报
主编:快乐使者
2008年1月4
订阅 退订 斑竹寄语 说东道西 美女 精彩笑话 风光无限 英语专栏 忙里偷闲 交友
【斑竹寄语】
大家好:
    公司最近新装了垃圾邮件处理软件,很多邮件收不到,也就不能一一答复,还恳请谅解。
谢谢!谢谢!

^ǒ^ 关于被压缩的文件,只要先解压,再打开,这时要求输密码,不管它,点击只读即可! ^ǒ^
【说东道西】

需要奋斗是幸福的


    试想一种如此美好的生活:   
    出生了,父母都在家中全心全意地照顾你,你的母亲在产假里照领全薪。而你的父亲也因妻子生育而享受9个月的"产假"。   
    在你16周岁前,你的父母可获得生活津贴。你绝不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16周岁以后,你完成了9年义务教育,想继续深造?没问题,国家给你学习津贴。  
     病了?不用慌,你可享受病假补助,其数额视病假长短而定,相当于工资的75%至100%,医疗费用和经医生之手的药品,大部分由国家负担。   
    失业了?领救济金去吧。每月1.3万克朗,约相当于1.3万元人民币一个月,比北京、上海的普通白领还要高。如果你再打一份不用交税的零工,日子过得就更红火了。   
    不想工作,无所事事?念大学去呀――反正也是免费。   
    老了?国家养着你。   
    这就是瑞典人民的美好生活。富裕的国家为人民制定了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保护。它的公民不愁吃不愁穿不怕病,失业了也很快乐,老了也生活得很体面。生活环境优美,担心的只是全球变暖之类的问题。   
    这样的生活,天上人间,不是神仙赛神仙啊。   
    且慢,来看看这样的数据吧:每年有2000个瑞典人自杀,是世上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不久前,瑞典摔跤世界冠军米歇尔・永贝里自杀身亡,年仅34岁。  
     在瑞典的负面新闻里,"年轻人的恶作剧"、"自杀"这样的字眼司空见惯。前不久,芬兰发生校园枪击案,8人死亡,两个瑞典小青年觉着好玩,于是在网络上发布告示,说也要在瑞典制造一起类似事件,警方闻讯连忙将两人捉拿。   
    他们自杀的原因之一就是:生活太好。他们无需奋斗,没有压力,无所事事,生活无忧之余就想:上帝要我来干什么?上帝要我来到底要干什么?找不到生活的意义,想呀想,想不通,就去自杀。   
    想想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制定5年计划,长远目标。每天勤奋地工作,可怜的一点薪水要孝顺父母、养孩子、养车子,一不小心成了房奴,又得养房子,还务必要养好身子,病了,昂贵的医药费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自杀,哪里敢,养育之恩还待报,培养孩子的责任压在肩头,生命可不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失眠、抱怨,发梦也想中500万。可不曾想,奋斗令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责任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压力让我们不断成长,成就让我们充满自豪。不要再抱怨生活的艰辛,原来,需要奋斗也是幸福的一种。不是吗?
 
【美女集中营】

【精彩笑话】

网友热捧复旦教授课堂语录 老师自称 "UFO"

  
     核心提示:近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若山的精彩讲课受网友热捧,他的精彩讲课被整理成了 32条,成为又一火爆网络的经典语录。
    1 。78界我们同学聚会,名单打印出来,很多人都是已故。为什么已故呢,都是枪毙的。当然现在还有很多还在里面。干我们这一行的,出来都是两院院士,做得好进医院,做不好进法院 ……
    2 。我有个60岁的朋友,他估计能够活到 90岁,是正常的直线折旧。但是后来,他请了一个小保姆,两年后就死了,这就是加速折旧。
    3 。和我一起毕业的许多同学大多数都成为了什么CEO,CFO,CIO,CCO 啊之类的,总是一个C加上结尾一个 O,什么? CCO不知道? Cheif Culture officer。我呢,是大学财务系的主任,也是个 O,财务英文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F 。然后大学是University ,所以呢……UFO
    4. 那个我们知道审计师的独立性受到干预的话是无法客观出具审计意见的,比如有个审计师到公司去审计,公司的CFO 是个复旦毕业的小姑娘,审啊审啊审出感情来了 ,就结婚了,那怎么出具反对的审计意见报告,否则怎么回去和自己当老板的老婆交待太太负责制。在我家就是这样,家里大事听我的小事听她的。什么叫大事呢?打伊拉克就是大事,其余的都是小事
    5 。中国第一代企业经理人是搞技术出身的,那个时候物资紧缺,生产出来不愁卖不掉。第二代经理人呢,是搞―― 我不知道中文怎么说――Marketing 出身的。你们把marketing叫做什么啊?(我们:市场营销)不对,叫忽悠!你们知道他们系的祖师爷是谁么?赵本山!
    6 。加班不报OT有什么坏的后果呢?你不报加班时间以后安排 time budget的时候就会更紧,然后别人不加班就没法按时完成,没法按时完成就没有奖金,没有奖金他就只好偷工减料,偷工减料审计报告的质量就会出问题,审计报告的质量出问题安达信就享年 88岁了。这个都是环环相扣的,好比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 ……
    7 。我们知道广告费用这个东西有个滞后效应,就是说你今天投下去要以后才看得到效果的。这个就好像青橄榄,青橄榄你们吃过伐?就是咬下去的时候有点苦涩的. 小时候妈妈给我吃青橄榄,咬了一口苦苦的怎么这么难吃的啦,就丢到屋顶上面去了。嚼了一会儿以后突然觉得有甜甜的味道了。哦原来这个东西这么好吃啊,马上拿了个梯子爬到屋顶上面去找,找了半天没找到,只看到一个黑黑的东西。我想么大概是晒黑了,拿起来就吃,结果还是苦苦的。我去给妈妈看,妈妈说那是猫屎 ……
    8 。什么叫法人?法人就是被绳之以法的人
    9. 我也发过一个adverse审计报告,那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对使用者会产生重大的误道,但是由于高超的处理,没有任何地方违反准则和法律的。结果实在没有办法怎么办?就用了杀手镧, Substance over Form ( 实质重与形式原则)。这个叫什么?这个就叫做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10 。苦不苦,想想 萨达姆。累不累,想想 CPA
    11 。现在10份验资报告 9份是假的,哪里来这么多钱啊。出了事情法警上门,早上第一个来的把银行存款冻结,然后来了第二个,看看没有银行存款可以冻结了,就把计算机搬走查封。下午来了第三批,看看只好搬办公桌了。到后来来了第四批,就看到一个人坐在地上什么也没有了 ……
    12 。法警上门,说要查一份验资报告,这个没办法的,只好拿出来给他们看,同时买好香蕉苹果桔子摆了满满一大桌。法警看了5 分钟说你们的验资报告是假的,你们的银行存款已经被冻结了。事务所的一听就跳起来了,你现在还在吃我的香蕉诶!法警马上把香蕉放下来说那么我不吃了。你们还有一处房产两辆轿车,我们封条已经带来了这就下去贴掉……
    13 。验资报告都是拿一张发票。说上面这点都是我的资产。有哪些啊?毛巾面盆大脚桶,牙刷牙膏香肥皂,汤勺盆子压力锅,碗筷调羹切菜刀……( 上海话)
    21 。(谈外资银行优势之后)中国有没有?尽管我们财政部在最短的时间内抛出一套中国所有会计人员都无法理解的会计准则,2007 年1月 1号要执行一套全新的会计准则,很不幸,所有的会计教授都看不懂,半年内马上要全面推广执行。用这套想来提高我们中国会计信息的透明度,我觉得差得非常远。
    22 。我们会计界有很多武林高手,这些家伙要不不出招,一出招的话,招招见血,一剑封喉。
    23 。我觉得要判断会计师事务所的好坏要看2点: 1是发现假账的能力, 2是揭露这一假账的能力。第一种能力,国内所比四大要强得多。为什么?国内所的 CPA,都是在江湖中摸爬滚打几十年出来的武林高手,一看到假账,马上手一拍心想这就是我徒弟教出来的。
    24 。(超市无间道)最近发生在上海乐购,是英国投资的一家超市,用的ERP 系统, 我一直讲在中国搞 ERP是灾难,要想死得快就搞 ERP,要想死得早就找麦肯锡,搞了先进的 ERP流程,而且通过制度上的安排收银的不能搞信息维护的,信息维护的不能去搞记帐的。做了很好的内部控制流程的安排,但是没想到在中国这个环境里面,只要有人振臂一呼,大家群起而拥之, 43个人在半年的时间内就组织了一个非常严密的系统,他们号称 "无间道 "。然后通过修改ERP 的流程制作一个不定程序,在半年内拿走了上市公司380 多万,结果发生了乐购英国总部派无数人来查就是查不出来。每次查就是叫贪污犯的首领去查,因为他是管信息咨询的,查不出来,43 个人每次开会都非 常有成就感,他们被逮捕时说,我们在非常适当的时候把握了一个非常适当的机会,所以我们非常有成就感。
    25 。(某次讲座)谢谢主持人,在开幕式的时候我看到两位嘉宾讲话很严肃,把我吓得半死。特别是最后敲一个锣,我以为县太爷要出来了,过去县太爷要出来才敲锣。
    26 。辛辛苦苦十几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27 。现在股市已经到了非常高的高位拉,大家不要冲进去,把那杠铃举着,你一进去,他们就出来了,就剩你一个人在那里撑着,到时候台湾解放了你还没解放。
    28 。很多老总对财务不屑一顾,为什么?我们第一代老总都是搞生产搞技术,当时是短缺经济,什么东西只要你生产出来,就去卖,发大财。我们隔壁的邻居生产一个牛仔裤,拿出来也是万元户,卖牛仔裤卖出万元户,拿着产品到处吹,他说我这牛仔裤是高科技产品,一条牛仔裤就卖 1万块钱,我说你这是什么高科技产品,他说你摸摸看,摸上去很柔软,象丝绸般的感觉,我说你也不能卖这么贵啊,他说我再给你演示一下,他把牛仔裤抖一抖往地上一放,那牛仔裤能站在地上。我说这个也没有高科技,怎么卖到 1万块钱?" 啪" 把灯关掉,就看见两条腿闪闪发亮,有荧光的,呵呵。
    29 。你知道民营企业它靠什么占领市场?第一个是狂偷税,不是一般地偷,狂偷。它十几亿的销售额,记到帐上一个亿都不到,我说你靠什么东西?他说,李老师,很简单," 啪" 一亮出来吓了一跳,开了31个银行户头,一个公司开了 31个银行户头,他说,李老师,我这个销售收入象老鼠一样在帐里窜来窜去。这个资金乱转,税务局一看就头晕,谁都看不懂, 31个银行户头,窜到最后,钱没了。我说,厉害厉害。结果后来搞出了个什么笑话,你知道吧?他把自己窜胡涂了。他说想来想去,我这个钱肯定不只这一点的,这个钱到哪里去了?因为这种家族是上阵父子兵,打仗亲兄弟,搞了一帮亲戚朋友过来,亲戚朋友时间长了也靠不住,他说,李老师,您帮我看看,看这个钱到哪里去了?第二,民营企业靠什么?靠极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它不是一般的低廉,它只要能用临时工,它一定就用临时工,为什么?它四金不要交, 3个月炒一次, 3个月炒一次,劳动力成本是无比得低,你国营企业根本没办法跟它比,什么退休工资,什么都没有,极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第三个,靠极其高的回扣和佣金,你们最近那个龙元建设看了没有?他那个女婿要和他女儿离婚,开价 500万,女儿不同意, "啪 ",事情就出来了。
    30 。CFO要四种能力:第一个要会资本运作。什么叫做资本运作?你看最近在处理一个事情,上海一家很大的医院,一年不到被人家骗了 6.8个亿,现在还没有曝光,金融陷阱,一环跟一环地给你套住,先是跟你合作,然后是资本金到位,然后,这个钱放到银行里利润太低,那怎么办?买国债,委托理财,国债买了,又拿出来回购,等理解资本运作?他们的理解很简单,什么叫资本运作?很简单:拆东墙,补西墙,墙墙不倒;借新债,还老债,债债不还;横披,资本运作。 10个坛子 9个盖。
    31 。(案件:某国有企业财务经理助理陶华,在短短2 年的时间里,贪污了公司9000 多万公款。)好了,我讲一下,陶华毕业于上海名牌大学,不是我们复旦大学,是我们复旦大学隔壁的一个大学,也不是上海财经大学,不然孙校长不高兴了,因为孙校长就是我隔壁的。也是我们隔壁,你们知道哪个大学。非常优秀,是大一的第一批 party员,为什么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肯定是保鲜没有保好,所以大家要保鲜,其实不是这样,我告诉你,在你们企业,只要条件具备,如果不舞弊不正常。如果我在陶华这个位置上,我要找 6个女朋友,要拿 1.8亿。
    32 。有一个温州商人,听说公共安全专家部要印第二代身份证,借了个样品一看,哦,第二代身份证是这么印的,把全温州的第二代身份证全部印好了,把麻袋一扛,扛到公共安全专家部,你看第二代身份证比你印得还漂亮,你能不能把这业务包给我?-- 礼拜不朽的皇帝没有他我们一无是处

☆☆☆☆☆☆☆☆☆☆☆☆☆☆☆☆☆☆☆☆☆☆☆☆
    蛋蛋牧场买进了一批牛,其中一头公牛长的膘肥体壮油光水滑,牧场领导大喜过望,赐名"民意"。每逢节庆都把民意拉出来展示,以显示牧场工作的完美。但领导有个毛病,一兴奋起来就要扯蛋,久而久之民意就有了个蛋疼的毛病。
    这蛋疼可不是什么好事,有句话叫"蛋疼不是病,疼起来真姚明"。民意也是这样,随着蛋疼逐渐严重,他的脾气也是越来越暴躁。某次重要庆典中甚至发狂吧领导摔了个跟头。领导忍无可忍,终于下令阉了民意。
     太监后的民意解决了蛋疼的毛病,但食量却越来越大,领导只能把它散养在牧场上。某一天,它正在大口吃草,突然旁边一群母牛夺命狂奔,民意很纳闷:跑什么啊?母牛回答说:砖家们来了!他们到处吹牛逼呢!快跑啊......
     民意心想:我是阉牛不是母牛,我没事儿......继续吃草。
     一会儿.....  
    身边又冲过来一群公牛!民意更纳闷了,问:人家母牛跑,你们公牛跑啥啊? 
    一公牛答道:砖家们不光吹牛逼啊,还扯蛋呢! 
    民意心想:我是阉牛,没有蛋蛋让他们扯,我怕谁?继续吃草。 
    又过了一会儿,民意突然觉得下身传来一阵强烈的撕裂疼痛,令它一下子就昏了过去。留下的最后一个意识是:我居然忘记了砖家还擅长强奸民意啊……

☆☆☆☆☆☆☆☆☆☆☆☆☆☆☆☆☆☆☆☆☆☆☆☆
    有一次,一位急匆匆迎面而来的军官在作战部大楼的走廊上一头撞到了林肯身上。当他看清了被撞的竟是总统先生的时候,立刻赔不是。 "一万个抱歉!"这位军官恭敬地说。 "一个就足够了。"林肯回答说。接着又补上一句:"但愿全军的行动都能如此迅速。"

☆☆☆☆☆☆☆☆☆☆☆☆☆☆☆☆☆☆☆☆☆☆☆☆
    小时候,爸爸看我写作文。有个很简单的字写错了,爸爸笑着跟我妈说:"我发现你的儿子很笨。"我急了,大声跟我爸说:"你的儿子才笨!" -_-b

☆☆☆☆☆☆☆☆☆☆☆☆☆☆☆☆☆☆☆☆☆☆☆☆
    医院院长下馆子著名的铿仁医院院长来客,带着客人下馆子。来到那广告做得震天响的著名的馆子里。刚一坐下,服务小姐就上前来倒茶问菜。  
     "先生,请问你是公费的还是自费的?"服务小姐一上来就热情地问。   
    "这和吃饭有什么关系吗?"院长有点迷惑不解地问。   
    "关系大啦,如果你是公费的,那么我们就尽量给你上好菜,而且可以多开发票报帐,如果是自费的,那菜当然就不能那么好啦,而且是没有发票的。"   
    院长一听,心想,反正他是可以拿去报的,自己家的客人来了,总得招待好一点,又显得自己有权,面子上也有光啦。于是,大手一挥:"公费!"   
    "哦,那么请点菜吧,"服务小姐把菜单交给了院长。院长又把菜单交给了客人:"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你来一趟也不容易,尽管点吧!"   
    偏偏那客人是个吝啬惯了的人,怕今天吃了院长的,明天院长到他那里去他也得同样请院长,于是,借口这样不吃,那样不惯的,只点了一个鲫鱼,还要一碟青菜,再加上两碗米饭。院长也没办法,也只好随他。   
    不一会,服务小姐端了两只半斤来重的鲫鱼来到他们的跟前:"老板,就两只鲫鱼行不行?"   
    看看那两只鲫鱼,虽然谈不上新鲜,却也算是活的。院长看过后,就算面试通过了。小姐把两只鱼端了回去。   
    不一会,又跑回来:"老板,你们吃的鱼要不要做个毒素化验?因为现在不法商人多了,常常把用毒药毒得快要死的鱼泡在甲醇里,也就是你们医院用来泡尸体用的福尔马林啦什么的士一泡,那鱼又好象很新鲜一样了,所以,为了信用安全起见,要不要做个毒素化验?不然,吃了我们的鱼中毒死了,我们可不负责。"   
    院长想不到这家馆子还这么负责,连吃的鱼也要进行毒素化验,于是,就点了点头。不想这么一点头,服务小姐马上又问了:"那给你们做菜用的盐、味精、食用油、水、生姜、大蒜、辣椒、茴香等各种辅料最好也作一下化验,现在假冒伪劣商品太多了啦,我们也没法保证这些东西里面有没有毒鼠强呀、氰化物之类的东西,听说这些东西只要一点点一点点,就会让一头牛死掉呢!"   
    "这个……"院长有些犹豫了,心想,他就不会这样倒霉吧?于是,挥挥手,"不用那么麻烦了!"   
    服务小姐一听说不用给那些辅料作化验,马上拿出一纸风险告知书:"那你要在这上面签字的哦,如果你吃了我们店里的东西被毒死了,我们概不负责!"   
    院长一看那风险告知书上的内容,果真如此,上面写得明明白白:饭店已经告诉全部食用不经化验食物可能带来的后果,用餐者拒绝对辅料作任何化验,如被毒死,后果均由用餐者自己承担诸如此类的内容。没有办法,只好点点头,那就化验吧!   
    报务小姐终于走了,院长摇摇头:"现在吃餐饭也这么麻烦!"   
    不一会,服务小姐又咚咚咚地跑来了,满头大汗的样子:"哦,老板,你们要不要对那鱼作一个生理查检?比如看看那鱼是不是得了艾滋病呀,禽流感什么的,不检查,你们吃了被传染上了可不好办。"   
    院长一听,几乎要晕倒下去了:"我没听说鱼也会得艾滋病的哦,那就不用了吧?"   
    "好的,"服务小姐听了,又从腰间的口袋里掏出一张风险告知书,上面注明了:本店已经告知对所食用食物原料不作任何检查的所有风险,用餐者如食用后产生一切不利后果均自行承担诸如此类的告知,要院长签字。没有办法,为了安全起见,他只好签字。因为近来食物中毒事件也不断地发生,他不是不知道。   
    一切手续办妥,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准备吃饭了!好不容易,等到一盘鱼和一碟青菜端上来时,院长已经饿得前肚皮紧帖长肚皮了!吃完饭,就拿着百元大钞大叫买单。服务小姐赶紧上前,掏出帐单:"总共九千八百八十八元,好吉利的数字哦!"   
    如果不是客人扶得快,那院长估计已经滑倒在桌底下了!好半天,他才问:"小姐,你搞错了吧?怎么要这么多钱?我们才只吃了两条半斤重的鱼,一碟青菜呀!"   
    "不会的呀,"服务小姐拿出快一米长的帐单,"老板你自己看哦,和你们医院比,我们已经够便宜的啦!我们这里可是有费用清单的,老板你自己看哦!"   
    那院长接过清单一看,一口气没喘上来,就冰凉过去了!客人把清单接过来细细地看了起来:   
服务费(模拟医院治疗费,共N项,计费1657元)              挪动椅子费:每次1元,共5次,共计5元;        倒茶水费:每次2元,共4次,计8元;        来往询问费:每次3元,共8次,计24元;        座位费:每位5元,共计10元;        ……        材料费(模拟医院药费,共计880元):              茶水费:每杯2元,共8杯;计16元;        鲫鱼:每斤8元;共计8元;        青菜:每斤2元,共计2元;        米饭:每碗1元,共计2元;        食油:2元;        食盐:1元;        味精:1元;        香料:5元;        生姜:2元;        大蒜:2元;        酱油:2元;        食醋:2元;        用水:1元;        用气:5元;        ……        化验费(模拟医院化验费,共N项计4288元):              鲫鱼化验:N元        食盐化验:N元        食油化验:N元        味精化验;N元        香料化验;N元        生姜化验;N元        大蒜化验;N元        酱油化验;N元        食醋化验;N元        用水化验:N元        ……        检查费(模拟医院检查费,计1000元):              ……              人工费(模拟医院手术费,共N项计2088元):              杀鱼费:        洗鱼费:        洗菜费:        煎鱼费:        放油费:        放水费:        点火费:        ……        端菜费;              其它费用(模拟医院其它费,共N项,计808元):              空气清洁费:        ……              以上共计:10721元,优惠833元,应收9888元。                   
【风光无限】
【英语专栏】

商务英语


    1 I think your price is on the high side. 我认为贵方价格偏高。
    2 Your price is 20% higher than that of last year. 你方价格比去年高出20%。
    3 It must be rather difficult for us to push any sales if we buy it at this price. 如果我们按这个价格购买,将很能难推销。
    4 Competition for this kind of goods is tough. 这种商品的竞争非常激烈。
    5 We can't persuade the end-users to buy your products at this price. 按这个价格,我们不能说服用户购买你们的产品。
    6 To conclude the business, you need to cut your price at least by 4%,I believe. 我认为要做成这笔交易,您至少要降价4%。
    7 The German quotation is lower than yours. 德国报价比你们的低。
    8 You know that some countries are selling this kind of products at cheap prices in large quantities. 您知道有的国家对这种商品正在削价抛售。
    9 I'd like to point out that your original price exceeded the market price already. We cannot accept it. 我想指出提你方原始价格已经超出市场价格。我们不能接受。
    10 If you do have the sincerity to do business with us, please show me your cards and put them on the table. 如果您确有诚意与我们做生意,请摊牌吧。
 
【忙里偷闲】

真实的中国与日本、德国最可怕的差距


     谈过一篇关于中日差距的文章,有人赞同,有人说亲日。其实,要的不是评论,而是事实背后给我们的反思,让我们更潜心努力,为作为中国这一代IT人而努力!
    首先我要说,中国的制造业不发达。我是学机械制造的,谈一些我的体会。  
    当我和厂里的师傅们在为了使数控机床提高一级精度而不分白夜进行调试、翻译德文资料时,当我费尽千辛万苦又没有假期和加班费、满身污垢,满手是伤,操作失败了无数次但最终第一次加工制造出精度达到预计的0.0001毫米要求的样品时,我兴奋了一阵子,但紧接着又有了失落感,因为那台加工中心的数控机床是德国造的,数控计算机部分是德国造的,加工软件还是是德国造的,就连一把车刀,一个钻头,都是日本造的!除了厂房,没有一样工具是中国制造!就连厂房也是借鉴了外国的经验。
    同胞们,你们不是搞这个的也许没有深刻的体会,我要加工一件精度为0.0001毫米的零件,所需的工具,就是上述外国制造的东西,这些工具的精度要比产品的精度高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一把用于高精度加工的小小的钻头,咱们就是做不到啊!买日本的要好几千啊!没法子啊。不要以为会一些 photoshop之类的时尚软件就沾沾自喜,一整套RO/E正版软件要将近8000万元啊!给你你连安装都不会装,别说使用了,什么是差距?  
    前几年上大学时我们学校的大厅里看新闻,个个系的都有,当电视播放日本大学生制造了一个机器人拿到德国与德国大学生的机器人比试时,我们机械系的学生都傻了眼,那个机器人就是现在大家知道的可以双脚保持平衡自我行走的那种,不过没有外壳,学这行的我们一眼就看出它身上布满的控制器、马达、线路,镜头一闪而过,更多的是机器人不靠任何帮助自行双手翻跟头,90度鞠躬,双脚蹦跳前进,别的系的同学和老师都露出笑容"真好玩,太可爱了",而我们系人除了惊讶,还有发自内心的...害怕!真正的害怕,这个差距太大了,这就是制造业,自动控制,材料学,的成就,我恨日本,所以我才害怕。  
    外行人不懂这个差距有多大,我这样说,如果战事爆发,中国的制造业还与外国有如此差距,你,还有我,就只有小米加步枪跟人家打了,这不是危言耸听,我们虽然可以逆向制造,但就像台湾买武器和大陆自己生产武器的形式差不多,没有用的。  
    现在社会好像越来越偏重对国计民生不起关键作用的产业了,什么房地产开发,计算机,软件,商业,搞得好也行,少数人把房子炒得越来越贵,这种发财之道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我跟你说!说白了就是缺德!计算机普及了,核心制造技术我们又会多少?软件更甭提,黑客不少,可人家软件又好又便宜,你怎么竞争?搞电脑的人太多了!不要以为科幻片都是真的,实际中电脑不会打仗,真正接触的是机器!电脑差距还不是很大,打起仗来,当导弹不准,子弹卡壳,坦克熄火的时候,你还有我还有大家,就真得拿着大刀往前冲了,我不想这样,你呢?  
    不要看到靓车就发晕,先不谈20出头的女孩为国家创造了什么生产价值才能换来改装悍马越野车,要是查老底,中国有钱人有几个原始积累阶段不是靠违反规则的手段来的,敢说不违背良心的又有几个?  
    越有钱和能力就越有责任为国家为人民出力,你再看中国现状,有多少有钱宁可买日本十年前的技术生产的轿车在同胞面前炫耀也不把钱投入社会,来之于民归之于民?外国闹水灾就一个劲儿表现善心?他们有他们的道理,这一点他们不跟外国人比素质,反过来还嫌国人素质低。每当我看到外国车是,我的心里是愧疚,对不起大家的感觉,因为我是搞制造的,可我知道咱们祖国连汽车外壳的曲面精加工都困难更甭提发动机了。快点懂事吧,醒醒吧,别再沉迷于GDP又增长了,你看看咱们制造的产品的质量,心痛啊!别再像不懂事的孩子似的围着跑车看个不停,拿着超薄随身听等外国造的数码产品到处炫耀了,那是人家淘汰的技术,一个国家的支柱,脊梁,是制造业!  
    过去200年,未来我不知道,反正这个现状是不会变的,别以为能赚钱就是本事,就值得骄傲,当有人炫耀知道见过多少名车,卖出多少房产,设计多少网页,得到谁谁谁的签名的时候,我承认那是你的劳动成果,但我会不屑一顾,我衡量人的能力只看它是不是真的为社会为国家创造出实际的价值,是不是真的提高了生产力,虽然我整天和冰冷的机器打交道,操作复杂的零件三维设计软件熬夜画图,而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500元,穿着老土,跟不上流行,不知道现在谁最火爆,上班挤公交,但面对别人询问我的情况时,我会毫不犹豫的全盘托出,才不管他怎么瞧不起我,因为我是搞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作为一个劳动者,一个制造业工作者,一个为将来导弹打得准,子弹颗颗精良,坦克发动机无与伦比而努力的人,我充满着自豪,虽然我只挣1500!
    为了祖国真正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 ! ! ! !
  

【欢迎订阅】

嘿,大家好:
    我是快乐使者,欢迎大家订阅快乐电子报!!!!!!
    经常有朋友收到我的邮件,感到陌生,便发邮件来了解情况,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认识您朋友的朋友,网友的网友,同事的同事,同学的同学,亲戚的亲戚,他们发邮件给我,我回发邮件给他们,一来二去,就到您手上啦。
    如有冒犯之处,敬请谅解!!!!!!!!


欢迎订阅 快乐电子报.
声明:
1、本邮件列表为免费邮件列表,正刊内容为幽默和笑话。其他内容不定期以号外的方式发送。
2、本邮件列表的内容均来自网络或者其他邮件列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订阅方式有三:
    ①点击下面的链接后发出邮件(即邮件的内容为"subscribe",主题为空), 订阅请点击:点击此处并发送!
      退定请点击:谢谢您的订阅:请把该邮件设为阻止,希望提出宝贵意见
    ②发送邮件到happyhua-request@list.cn99.com,邮件的内容为"subscribe",主题为空;
    ③到www.cn99.com上订阅happyhua即可.

----
邮件列表【happyhua】共有9760个订户
cn99 ads

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
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

【游戏快报】 【日经BP社】 【中国报道】 【艺网周刊】
【21世纪报】 【世博英语】 【财富证券】 【励志人生】
E-mail:
 
====================================================================== ******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邮件列表专家 ******
希网网络 http://www.cn99.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