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îϧ¶Ì253

 

     
天籁 最惜短
                      第253期
                                     
主编:十一WOLF
  杂志主页   杂志留言簿   网文杂志   主编专栏        创刊日:2005-09-23
如想订阅邮件,在这填上您的e-mail,按"订阅"按钮就OK!
热门视频中插播广告片,现起招租,详情请点击
视频秀:《国家干部》--王志文主演【反腐剧】  ——email不显示视频的可点这儿欣赏
国家干部(25)
主人公夏中民是登江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多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舍生忘死地维护百姓的利益,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他坚决推行农民减负计划、精简行政机构及多余干部分流;坚决追查假农药坑农害农的违法事件;同时又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坚决拒绝了汪思继、刘石贝的利益诱惑和拉拢;坚决与混进干部队伍的坏分子齐晓永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夏中民维护党的利益、维护国家利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思想和行为,有力地阻碍了汪思继、刘石贝等人的以权谋私的欲望,打破了他们企图一统天下的美梦,因此他们将夏中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于是汪思继、刘石贝等人幕后操纵、精心策划,利用谣言污蔑夏中民、覃康等国家干部,并且非法操纵选票,致使夏中民在党代会上落选。……
友情提醒:由于EMAIL里不能显示视频,可点击该专集直接欣赏精彩影片
国家干部(26)
国家干部(27)
热门视频的黄金空挡,广告招租
超人气网络连载小说

              提供视频当中插播产品广告短片合作
◎广州的那情那色◎

……作者:梁小无拆


  (七十六)
  
  清早,我半闭着眼睛滚下床,去上厕所,摸回床边,从眼睛的缝隙里,看见天已经亮了,采韵赤着脚,身上披着浴巾,站在窗口,凝视着远处港口的风景。
  我知道采韵一直有晨练的习惯,不过没想到是这么早,她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是只懒虫,早起会被鸟吃。
  所以,咚的一声,我重新倒在床上,采韵回头微笑地看了我一眼,又回头凝望远处的风景。
  我眯着眼睛,看着采韵,昨晚太忙,只来得及用下半身来思考,现在终于可以用我的心和眼来欣赏她了。
  桔色的阳光恬淡地撒在采韵的身上,似乎是那么的不经意,却又那么的和谐地融为一体。采韵拿着手机在拍着旭日初升,她的侧面是那么的美丽,仿佛是诗人妙手偶得佳句,又仿佛是琴手浑然天成的绝曲。
  想起一个诗人的诗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桥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现在应该是,你在窗前看风景,看风景我在床上看你。在桥上看美女太考验视力,还是像我一样在床上看比较清晰一点。
  我起了身,走到她身边,用双手搂住了她的纤腰,轻轻地吻着她的脸颊。
  采韵微微一笑,用唇轻轻地回吻着我,我们一起看着窗外冉冉升起的朝阳,它像只半熟的蛋黄,被烙在天空上。周围的景物在淡淡的晨曦下,显得那么的新鲜。
  采韵又拍了几张旭日东升的照片,而我在专心致致地亲吻着她的娇嫩的脸,双手也由腰神不知鬼不觉地挺进大别山,来到她的双峰。
  采韵微笑地把脸贴着我的脸,顺手用手机拍了几张我们的合照。在拍后面几张的时候,由于她的浴巾只是轻轻地披在身上,在我的环拥下,不觉得滑了下来,我的双手便名正言顺地占领了至高点。
  采韵想在澳门多待两天,我闲着无事,当然也是无所谓。
  傍晚的时候,我们还在补睡,采韵接到一个电话,她转了个身,伸出手,拿起电话,接起了电话,我听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丫头,你在哪?"
  采韵闭着眼睛慵懒地说:"我在澳门。"
  那个男人说:"会展那个项目,你出手太急了,现在其他品牌联合起来……"
  这时候,采韵起身扯过沙发上的浴巾,围在了身上,走到了浴室里去关上了门,剩余的话我都没听清楚,只听到采韵在里面说:"哥,我决心已定,我今晚就回广州,我们见面再聊吧。"她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刚好到小吧台拿水喝,所以我在外面也隐约听见了。
  采韵打完电话,看见我已经醒了,笑着在我脸上亲了一口说:"小猪乖乖,我的电话吵醒你了啊。"
  小猜变小猪,蟀哥变大叔,我笑着摇摇头说:"饲养员姐姐,进食时间到了。"
  采韵抿嘴一笑说:"你饿了啊,不过小猪,我临时有事,要马上回广州,我们是在这里吃还是回珠海吃呢。"
  我感觉到有会展项目有什么事,否则采韵不会立马要赶回去。我看着采韵问:"是不是会展中心的项目出了什么事?"
  采韵点了点头,说:"他们三个品牌联合起来要赶我们的品牌出局,乘着国庆在大做工作。"
  我知道,如果采韵不是为了要帮我拿回这个项目,万不会出此险着。但此着太险,分寸一旦把握有任何偏失,很可能就成全了对手。
  采韵从我眼睛读出了我的担忧,笑笑说:"别担心,现在要睡不着是张宇哲和刘良。"
  我轻轻地搂住采韵,凝视着她的眼睛说:"不要为我冒险,这个项目我不做也就只是没有业绩,少了点奖金。"
  采韵笑着说:"知道吗,我从小就是个疯丫头,小的时候,有个邻居的小胖子抢了我最好的姐妹的最心爱的布娃娃,这小男孩比我高一个头,我冲上去抓住他的手就使劲咬,他打我踢我,打得我脸都肿了,身上好几个地方被他踢淤了,我就是不放嘴,我被他推倒在地上,爬起来,我又扑上去咬他,最后咬得他丢下布娃娃,哭着回家向他妈妈告状,说我欺负他。"
  我微笑地着看着眼前这个貌似柔弱,但内心坚强的女子。
  "我们家在我小的时候很穷,邻居那些有钱的小孩看不起我们,经常欺负我们,哥哥常常帮我去教训那些欺负我们的小孩,他从小就告诉我,做人最重要的是争一口气。"采韵笑着对我说。
  收拾好东西,我们出了海关,我带着采韵去了珠海的湾仔海鲜大排档,这里你可以从自选的海鲜市场上买你喜欢的海鲜,然后到旁边饭店花点钱加工。性价比非常的高,花上二,三百块钱,你就能吃上一桌的丰盛新鲜的海鲜,这是去珠海出差,只要没有应酬,我雷打不动的吃饭地方。
  我和采韵都很爱吃海鲜,我们点了一桌子海味,大快朵颐起来。采韵以前都是在五月花这样的高档地方吃海鲜,在这种大排档吃海鲜,吃得她像小孩子一样的特开心特满足。
  回广州的路上,我和采韵在东一搭西一搭地说着话。
  采韵问我:"小猪啊,为什么我认识你这么久,没有看过你的女朋友呢?还是有很多只是我没见到过?"她现在都叫我小猪。
  我没有正面地回答,只是笑着说:"唉,做爱容易相爱难啊。男人在感情方面的苦闷大凡有二,一种是还没得到,一种是已经得到。"
  采韵咯咯地笑着说:"看你那一脸苍桑的表情,好象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就说已经得到的爱情吧,说说看你以前最刻骨铭心最甜蜜的爱情故事。"
   "最甜蜜最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我想了想,摇摇头说:"没有。因为爱情往往不是因为甜,而是因为痛,才刻骨铭心的。"
  采韵闻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不为人注意地轻叹了一口气,转头看着窗外的飞驰而逝的景色。
  我知道又触动了她的伤心事了,连忙用别的话题岔开,说:"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我们正在玩CS玩得起劲,突然宿舍熄灯了,于是我们几个集体高呼"来电!来电!",结果5分钟后真的来电;接着,我们高喊'晚点熄灯!晚点熄灯!'然后真的11:50才熄灯;这时候,我们所有人沉默了一会,然后,我们不约而同地高叫"漂亮女孩!漂亮女孩!……"
  采韵笑着说:"然后呢?"
  我微笑接着说:"然后真的有一个漂亮女孩用力踢开我们的宿舍门!"
  采韵睁大眼睛,看着我说:"这么神奇!真的来了个漂亮女孩吗?"
  我认真地说:"真的是个漂亮女孩,如果她的年龄小二十岁,胸大二十吋;如果她的腰小二十公分,腿长二十厘米;如果她脸小二十公分,眼大二十毫米!"
  采韵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说:"一定是看宿舍的大娘上来教训你们这帮不睡觉的小孩!"
  看着采韵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一路又讲了一些笑话给她听,乐得她前仰后翻的。
  当时在回广州的路上,我心里就清楚地知道我与采韵,只可能是X,短暂的交汇后,还是会回到原来的轨迹。我们一定会相亲,但也许不会相爱。我们心里都有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她的子谦,我的月儿。
  到广州后,采韵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去了华标广场,我没有问去谁那,但我知道应该是去钟市长家。华标广场历来听说似乎有一些市里政要住在里面。
  送到了采韵,刚出华标广场,我就接到月儿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月儿银铃般的声音,我很开心地和月儿说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但月儿的最后一句话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她说定不到7号的飞机票,只能定到5号的机票,她高兴地说,好想我,大后天就可以回来咬我。
  月儿本来打算多请两天假才回来,所以她没有定回程的机票。
  我摸了摸肩膀上采韵留下的"咖喱鸡",心里暗暗叫苦,这下月儿估计是咬这么简单,剪鱿鱼圈的可能性大一点!
  
  

  (七十七)
  
  回到家,我立即脱掉上衣检查。
  采韵细牙香唇之下,留一个唇形的淤紫色的吻痕。
  从艺术角度上来看,这是个很浪漫的现实主义作品;从医学角度上来讲,这叫"机械性紫斑"是皮下微血管破裂出血;从我个人立场的角度来说,事关我的小弟弟下半辈子还能不能伴我骋骋沙场。
  我立即打通"偷情24小时热线"的电话,主持人老莫在千里之外的四川接起了电话。
  他一听就乐了:"该!我在四川帮老丈人扛煤气,陪岳母大人买菜,你可好,在澳门风流快活!"
  唉,我怎么会有这种素质的朋友呢,真是失败!关健时候还在幸灾乐祸。
  我威胁他说:"小样,如果我和月儿黄了,我一定拆散你们这对狗男女!"
  没想到老莫电话那头一声叹息:"我估计你都不用拆了,昨天我们又吵架了,现在基本上是三天一大吵,一天一小吵,我现在比小媳妇还不如,出个门不但要请示汇报,还时不时要接受她的突击检查,生不如死啊!"
  我笑着边损他边安慰他:"你这叫自作孽,不可活,谁让你的大头管不住小头呢,人家凌听也是在乎你,才会这么管着你,不然的话,你像条狗一样躺在她脚边,她边白眼都懒得给你。好了,先谈要紧事,怎么消除这个咖喱鸡!"
  老莫说:"月儿大后天就回来,你只有不到三天时间,基本没戏,你还是花点时间为你的小弟弟选个旺祖旺宗的风水宝地吧,我每年清明、中秋的时候,会在坟头摆几个最新款式的避孕套来纪念它的。"
  我顿时气结,嘿嘿地一笑说:"莫成都同学,要不要我告诉凌听,上个月你瞒着她去见的一个漂亮网友,要不要我告诉凌听,8月份的某一天你并没出差去湛江,而是在我家和一个漂亮小妞在我房间聊了一晚上的天,害得我混了一宿睡沙发啊……"
  老莫也嘿嘿一笑回答说:"你看看,小样了吧,人可以小样,不能小样成这样啊!要不你去拔火罐,把咖喱鸡盖住了?"
  我看了一下位置,说:"不行,在锁骨附近,谁拔火罐还拔锁骨上的,又不是盖邮戳!"
  老莫啧啧两声地说:"采韵的小嘴真是会选地方啊,奥运会'鸟巢'的选址咋就没请她去呢!那你只有忍点痛了,用烟头来烫两下那伤口,然后说是不小心烟头烫伤的。"
  我杀人的心都有了,这什么歪点子,别说烟头烫不了这么大的面积,而且烫伤和咬伤的痕迹分明不同。
  老莫看我急了,乐得前仰后翻的,最后他才告诉我他以前用过一种叫"喜疗妥乳膏"对消淤很有效。我立即驱车前往各大小药房找寻,结果还真让我找到了!
  然后我又按老莫所说的,配以每天用温水毛巾热敷,说是每天三到五次,如果不是怕长痒子,我则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敷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5号晚上我去机场接月儿的时候,我锁骨上的吻痕已经很淡了,要很仔细看才能看出形状来,老莫真是偷情这行的专家,不服不行!
  我不禁松了一口气,这个难题一下子从原来的单项选择题变成了多项选择题,它可以是洗澡时搓的,蚊子咬的,也可以是不小心碰的。
  接月儿的时候,我特地穿了一件比较收口和T恤,虽然处理过了,但毕竟还是有点心虚。
  月儿一见到我,开心地放下行李,像只小鸟一样地飞扑到我的怀里。
  一路上月儿双手牵着我的右手,高兴地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她说五天没和我说话了,一定要一次性补回来。
  我笑着说,"五天没亲你,没抱你,没摸你了,是不是也要一次性补回来。"
  月儿侧头嫣然一笑说:"那要看你表现!"
  我用左手单手熟练地打着方向盘,右手紧紧地和月儿紧握在一起。
  我和月儿回到她住的地方,云水不在,她和小毕去稻城玩了。
  月儿带了很多家乡的特产回来,摆在桌上,要我一样一样的品尝过去。我正尝得不亦乐乎。突然手机响了,国庆后,我把手机转移取消了,反正放假也不会有什么公事找我。
  我手上、嘴里都是吃的,月儿抿嘴笑着帮我从裤子掏出手机,我一看居然是刘良。
  放下手上吃的东西,我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刘良先是语调温柔地和我七扯八扯一番,我听了一会,让他有话直说。这时候,刘良才吞吞吐吐地说会展中心我们的品牌面临着被清洗出局,他找过黄主任,采韵,也找过其他帮我们专家,但他们不是压根不理他,就是含含糊糊地敷衍他。
  现在看来形势很危急,这个项目他曾经在张宇哲和郑总面前拍过胸脯的一定拿下这个项目,否则他走人。所以他想让我帮帮助。
  我听后,老实告诉他,这事我帮不了忙,因为我根本不了解事情现在是什么情况,何况我已休假,可能还要辞职。
  刘良在电话里再三地求我一定要救他,我动了侧隐之心,说我了解了解情况再说。
  我挂了电话后,点燃了一支烟,思考这件事情该怎么办。
  月儿递给一瓶水给我,说:"你真打算帮刘良他们吗?他们曾经这样对你!"
  我摇摇头说:"我如果重新做这个项目也不会因为是帮他们,何况这件事目前是采韵和钟市长在操作,我也做不了什么事。"
  我和月儿在她房间缠绵了很久,我们都很想念对方,以至于都有点情不自禁,但我硬是克制住了自己,因为我身上的吻痕在小于十公分的视线距离,还是能看出来的。
  月儿是极度敏感的天蝎座,这个险是万万冒不得的。
  日子还长着呢,长线才能钓大鱼,钱多才够去砸人。
  第二天上午,我正睡得糊糊涂涂,张宇哲打了电话进来。这两天莫非是菩萨生日,这帮善男信女都赶着来上香。
  我接了电话起来,张宇哲和刘良如出一辙地貌似关怀地东拉西扯一番。我耐心地听着,他我倒不好意思直接打断他,聊了近十分钟,张宇哲才绕到了正题,原来他也收到风,说我们的品牌面临被换掉的危险,他早上和刘良谈了很久,最后刘良才承认确实是这种情况。
  用张宇哲的自己原话是:"刚才刘良已经被我狠狠地批评了,这个人太好大喜功,做事不踏实。我还是希望你能接回这个项目,而且部门的区域也重新划分,你和刘良各带一部份大客户,SMB市场也由两个团队一起来做。"
  我没有马上答应,只说我考虑一下,现在这个局面,我也不知道怎么收拾。
  这时候采韵打了电话过来,我们先是闲聊了一会,然后她问我,张宇哲他们有没有打电话给我。我说,张宇哲刚打,要我重新接上这个项目。
  采韵笑着说,那当然,你们郑总都知道这项目要出问题了,他肯定被臭骂一顿后,赶快来找你的。
  我惊异和敬佩采韵的周密的计划和强大的控制能力。
  剩下两天假期,我都和月儿在一起,咖喱鸡终于化成了一小块淡淡的黄色的痕迹,这是马上要消失的标志。
  看来,再没有障碍可以阻止我再次一亲月儿芳泽了。
  这两天,一开始采韵会打个电话过来,我们会闲聊几句,但我不敢聊太长或太亲密的口气。
  因为我已经感受月儿有点吃醋的眼光。
  其实采韵何尝不是,从我接电话的口气就能感受到了我说话不方便,她从来不问我在哪,或干什么,只是不再主动打电话给我。
  原来,脚踩两条船,不翻船也是会晕船的。
  我突然同情起古代皇帝来了,我同时应付两个女孩已心力憔悴,这哥们有后宫佳丽三千,每人说上几句话都够轮上一年半载的。唉,做男人多不容易。
  一个人待的时候,我仔细地品味这两个女人,采韵像幅绝妙的画,风韵卓约,但对她的欣赏其实多于爱;月儿像道好菜,色香味俱全,可以爱她爱得很真实。
  如果一定要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月儿。
  不过,对于女人,男人通常是不到非选不可的时候,是很难下决心的,但是等到可以下决心的时候,又往往没得选了。
  八号开始上班,我本来想继续休假,但郑总的助理头一天晚上就通知我今天开紧急碰头会,我只好一早就去公司开会。
  郑总的办公室除了我之外,还有张宇哲。郑总当着张宇哲的面,请我回来继续负责这个项目。看来这个政绩项目,郑总也输不起。
  我同意接回这个项目,主要原因除了不想让采韵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外,就是想挣一口气。
  我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采韵,采韵笑着说:"这个我早料到了,已经做好准备了,明天分管的汪副省长就会出面要求继续按原来的方案进行。"
  果不其然,第二天,汪副省长就出面强势压制住了其他品牌试图翻盘。
  下午,我约采韵在浮水印见面,谈接下去的步骤。自从月儿回来,我也好几天没有见到她了。
  刚要出门,就看见月儿嘟着嘴,抱着笔记本电脑往外走,我笑着问她怎么啦,她说系统崩溃了,要给IT工程师重新装系统。
  我和采韵找了东南角的老位置,这几天她为了控制住会展中心的局面,应该是花了很大的心血,脸都有点瘦了。
  我心疼地伸出左手去摸了摸她有点消瘦的脸,她微笑地用右手握住我的手,轻轻地握了一下。
  采韵告诉我,商务标书初稿也出来来了,她刚刚去拷过来,由于这个文件现在是绝对的机密,为了安全起见,不能发邮件,让我现在直接拷过去,仔细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需要改成对我们有利的条款,马上告诉她。
  说着从她的多普达818上取出了FLASH卡给我。我点了点头,从我的多普达手机取下我的FLASH卡,把她的卡插进我的手机。
  我们都是移动预存话费换的手机,手机一模一样,卡也一模一样,只是我的手机已是被摔得到处是伤痕累累像个乞丐,而采韵的手机却依旧闪亮动人像个公主。
  我在手机上打开采韵的卡,发现她的卡上有几个文件夹,有什么"我的照片","我的音乐""小说集""公司文件",我打开"公司文件",找到那篇文档,文档不是很大,我就直接拷到手机自带的卡上,回头再拷到电脑上。
  这时候,我们点的咖啡上来了,是纯的"蓝山咖啡",和采韵在一起,我也学会了品尝纯咖啡。拷完后,我取出卡,随手把我们俩的手机和卡先放在一边。
  我一边品咖啡一边品采韵。
  大概五点钟左右,我突然接到张宇哲电话,说是让我马上回公司开个碰头会,重新分配二个销售部的大客户。
  我只好起身,拿起手机,两张FLASH卡叠在了一起,我记得采韵那张好象是在上面的,我把上面那张卡帮采韵插回手机,然后把我的卡插回手机,就马上回公司了。
  回到公司,我回位置上去抱起笔记本电脑,准备去开会,经过月儿的位置,看见她的电脑已经重装好了,但她还是在那嘟着嘴郁闷。
  我笑着问又怎么啦,她皱眉说:"我之前的资料全放在C盘的我的文档里,这一重装,什么都没有了,我现在马上要给代理商发我们在电力行业的成功案例,现在怎么办啊?对了,老拆,你电脑里有吗,拷给我。"
  我的电脑马上要抱进去开会,客户数据都在里面,我突然想到我的手机卡上有一整套的投标资源,包括这几个成功案例。
  我把卡取了出来给月儿,假公济私地顺便低声问她:"不知美女晚上可有约?"
  月儿接过卡,笑着轻声说:"有又何如?没有又何如?"
  我一脸坏笑低声回答道:"有,就马上推了它,因为我要约你。没有的话,诚邀美女到寒舍看新到的几张大碟。"
  月儿抬眼笑看着我说:"什么大碟啊?肯定是三级片!"
  我点了点头正色地说:"正是!"
  月儿捂嘴直乐,眼睛转了两圈,点点头说:"那好吧,男主角一定要帅一点的才行!"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说:"那当然,由在下亲自倾情主演!"
  
  
  

 (七十九)
  
  张宇哲这个会开得又长又臭。
  刘良在分地盘的时候锱铢必争,我只笑笑不做争论,但他亦不知足步步逼进。倒是张宇哲为了显示公平,不停地帮我说话。
  我冷眼看着他们俩,心里突然很想笑。这时候,我心里就决定了,这个项目做完的时候,就是我走人的时候。
  好不容易这场闹剧似的分地盘结束了,我们两个团队任务一样,人数也相当,刘良拿了电信,烟草,电力,给了我包括会展中心在内的大企业,银行和移动。刘良主动把月儿给到了我这。
  他知道他不一定能使得动月儿,何况月儿只是潜力股,现在还不是绩优股,他乐得顺水推舟,说是成人之美,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开完会已经是将近八点钟了。我又累又饿地走回位置,发现月儿不在位置上,我的手机卡已经放在我的桌上。
  月儿可能等我太久,去吃东西了。我打月儿电话,通的,但没有人接。可能是她那太吵,没听见,我又打了几次,还是没人接。
  我到放食物的抽屉拿了一些饼干出来,然后就把手机接进电脑里,把文件拷进电脑,开始边看会展中心商务条款,边等月儿。
  这一过就是将近二个小时,这之间,我又打了几次电话,还是没有人接,月儿也没有打电话回来。
  我开始有点紧张了,心想不会月儿在外面出了什么事吧。
  我赶快打电话给几个刚才在公司的同事,他们告诉我他们走的时候,月儿还在公司。我又打电话给云水,她告诉我,她正在外面逛街,还没有回到家,没有看到月儿。
  可能是月儿的手机丢了,她正在找或者正在回公司来找我,自从手机像人民币一样普遍后,公用电话就很难的找到了。
  我坐立不安地又等了一个小时,打了几个月儿的朋友的电话,却都说没有见到过。
  我忽然发现月儿的桌面是干净的,她是收拾好东西走的,我们约好了一起吃饭和去我家的,她不可能一声不吭地走了。
  发生了什么事?我是抓破头皮也想不出来。
  我决定去月儿家看看,走之前,我把电脑里改好的商务条款,拷进手机卡上,准备明天一早带给采韵,但当电脑里显示出卡里的内容时,我愣住了。卡不是我的卡,是采韵的卡!
  我突然感觉到问题出在这张卡上,我想起了澳门的我们的那几张合照。
  立即找开采韵的"我的照片"的文件夹,里面有很多采韵平时自拍的着玩的照片,我都无心看采韵如花似玉的倩影。当我看到日期为2004年10月2日几张照片,心里暗暗叫苦!那些照片上《playboy》都够级别了。
  当时采韵拍了后,我也没有太在意,因为采韵的手机没有多少人有机会看,而且她自己是这么有主见的女人,删除或留她一定自有分寸。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些照片会有机会让别人看到,并且是月儿!
  我的脑袋顿时电脑死机般一片漆黑。
  这时候,云水打电话给我,说是月儿在家里,但自己关在房间里,并且好象听到她在里面哭。
  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慌别慌,好歹在江湖也是混有年头,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以前曾经帮助多少兄弟挡枪挨刀,基本上都能见风化雨,遇水吉祥。现在这点风浪也一定能逢凶化吉的。
  可是我越告诉自己别紧张,脑子却越不好使,以前老莫他们遇到这种事,我是羽扇纶巾,谈笑间,小妞们的怀疑灰飞湮灭。云不沾衣,花不拂袖,何等之潇洒。
  现在轮到自己有事了,才发现羽扇已成破扇了,纶巾也成毛巾了。
  我立即打电话给老莫和小毕,招集他们开代号为"骏景会议"的紧急会议。
  老莫一听立即屁颠屁颠地过来了,见面就一脸先知先觉的表情,双手靠背,语重深长地说:"老拆,我就知道会出事,唉,小同志,毕竟经验不足,以前都没有出事,不代表永远不会出事。所谓在大海航行靠舵手,出门泡妞要细心。"
  我看他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恨不能把他的小弟弟切下来,带到西藏去祭天!
  小毕很快也赶到了,我们三个人立即开起了紧急会议,老莫理所当然地主持起会议。老莫以前多是被主持的那种,现在一旦翻身当主人,立即显露他那无耻和小人得志的嘴脸。
  老莫的会议公告洋洋洒洒列了二十一条,却多与今天的事无关,多是把以前的事提出来,进行人身攻击和打击报复,我哭笑不得,这小子生错年代了,如果他生在文化大革命,一定是造反派的领军人物。
  当然老莫也不是草包,他还是提到了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解释和采韵的亲密合照。
  "怎么解释呢?"我急着听他们的办法。
  老莫一本正经地说:"正在想!"
  我顿时想拿块豆腐撞死,这都是什么人。
  小毕说话了:"老拆,我觉得既然照片怎么解释都不行,那只有坦白去承认,告诉月儿,你对她的感情,让她原谅你。"
  我一听大为赞同,真是闷屁的人,一放出来都是响屁。小毕平时不太爱说话,一出口就是一针见血,真是一话惊醒梦中人。
  我和老莫在江湖混得久了,一出事,第一时间就是想着怎么去蒙混过关,凭着我们多年练就的三寸不烂之舌,多数能逢凶化吉,实在要较真的,我们就会以万般心痛的表情,快乐万分地转身,迎接下一个怀抱。
  记得在哪本书上看过,失恋的最大痛苦在于青黄不接,但如果我们仓殷粮丰,储备丰富,那最大的痛苦就莫过找不机会失恋了。
  这几年真正能让我们俩会这么认真和在乎的,好象只有凌听和月儿了。
  老莫还想要发表自己的高论,我已经操起车锁匙,三窜两跳到了楼下,开动车,直奔棠下小区。
  路上我给云水打了个电话,云水她告诉我月儿在房间。
  到了她们住的地方,云水帮我开了门。
  我站在月儿门口,里面透着灯光,深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并轻声叫唤着她的名字。
  门如意料中一样没有开,我很了解月儿,她是一个爱恨同样强烈的女孩。
  我在门外无声地站了一会,然后大声说:"月儿,我知道是我的错,也没有想过你会原谅我。"
  顿了顿,我继续说:"我只想让你知道,这么多年来,我身边有过很多的女孩子,当她们的离开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太多的感觉,但是,今晚,就在刚才路上来的时候,我想到你要离开我的时候,我的心忽然很痛!很是一种,我从来没有过的,钻心的痛。"
  "我承认我是个天生不肯安定的人,一直以来,对感情都不是认真,一直以来,我也以为不会为谁停留。但这一次,不管我愿不愿意承认,有个人已经让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慢慢地停下来,那个人就是你,月儿,我爱你!"
  多少年,我不曾对一个女孩说过爱字,哪怕是她拿把水果刀放在我的小弟弟上,我也只会告诉她,我喜欢她。
  这么多年来,我用过各种方法哄女孩上床,唯一不用的方法,就是告诉对方"我爱你"。
  有个女孩每次做完爱,都问我爱不爱她,我却从来没有给过她想要的答案,伤心的她给我发的最后一个短信是:"老拆,你是个流氓,但是个坦坦荡荡的流氓。"
  当我对月儿说出"我爱你"三个字的,才发现,这么多年,我对爱这个字,原来是像处女提紧裤子守着的贞操一样,等着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时间来把它取走。
  浪子并不是不会爱,也许只是不敢爱,因为他对爱比谁都没有安全感。
  夜已经很静谧,四周静悄悄的,只有偶尔传来远处的汽车喇叭声。
  月儿没有说话,但房间里分明传来她的哭泣声.
  我静静地守候在她的房间门口……
  
  
  
  
  (八十)
  月儿终究还是没有出来。
  我站着抽完一包的三五,本想站一晚,以显示我的诚心,但脚又酸又麻,最后体力不支,最后还是一屁股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她的房间的灯亮了一夜,我的眼也睁了一夜。
  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我的眼皮最后一次倒了下来,就没能再雄起,终于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朦朦胧胧中,感觉有人往我身上盖东西,我一激灵,睁开了眼,果然是月儿正往我身上盖毛巾,我一把抓往她的手。
  灯光下,月儿的形容憔悴,两眼通红,她不语言只是用力挣脱我的手,我站起身,用力把她拥入怀。
  月儿在我怀里一动不动,抬头看我,泪流满脸。
  我心痛地,怜惜地看着她,伸出右手去帮她拭去脸上的泪水。
  月儿只是站在那,没言语,默默地看着我,泪水在她的大眼睛里没来得及打个转,就直冲眶而出。
  我在心里组织了良久语言,却平生第一次发现,平时挥撒自如的汉字,这时候竟然无法组合成我想要说的任何句子。
  "对不起!"中国几万个汉字,在我混乱的脑袋里TNND竟然只组出了这三个字。
  月儿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凝视着我,泪水的每毫秒的出闸量却明显增加。
  突然她拿起我的手臂,在我手上恨恨地咬了一了口,咬的位置和以前差不多,口法也相似,但力量却重了很多,平时她轻咬的时候,我都叫得呼天喊地的,显得很痛。
  我感到了手臂上钻心的痛,仿佛月儿的伤心也传递到了我心里,这次我没喊痛,只是心疼地静静地看着她。
  月儿抬起头,叹了一口气,看了我一眼,那平时灵活快乐的大眼睛里,现在我看到的全是悲伤。
  她还是没有言语,转身回到了她的房间,轻轻地关上了房门。
  关门声很轻,但却在我心里都重重地"砰"的一声响,仿佛月儿的心门也重重地朝我关上了。
  我没有再在那儿等待,心已经很乱,不知道要怎么做。
  我如梦游般地回到了家里,睡意全无,靠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手上月儿咬的牙印,思绪万千。
  很快手机就像开演唱会一样的叫开了,原来新的一天已经开始,窗外阳光灿烂,但我的心却仿佛还留在昨天的黑夜里。
  我去洗了个冷水澡,头脑清醒了很多。
  我决定先把会展中心的项目理清楚,这时候,这个项目正是最关键的时间点,稍有点闪失,所有的人付出都会付之东流,我不能为了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大家,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我打定主意,现在月儿在气头上,等过几天月儿情绪好点了,我再去哄回她,等这个项目结束了,我就辞职陪她到她喜欢的地方到处去转转。
  我先到采韵那把卡及更改好商务条款文件给了她,她见我精神不是太好,关心地问我怎么回事。
  我笑着摇了摇头,说是昨天改条款熬夜了。
  采韵关心地泡了一杯浓咖啡给我,我喝着浓苦的咖啡,竟然不觉得特别的苦,也许是昨天一晚没睡口舌的味沉迟钝了,也许是心里的苦让口中的苦变得没味了。
  喝完咖啡,我从采韵家出来,按计划去了蔡总的公司,这是我当年去要债的公司,后来我和蔡总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也是现在我们这个项目集成商。
  客户端的工作是布局,现在已经基本布完局了,接下来就进入中盘的较量,这是更为关键的阶段,布局犯点小错,还能期望中盘找机会扳回,中盘一着错落,将满盘皆输,前面的布局就白折腾了。
  做这种大项目,从布局到中盘到收官,一步都不能错,步步都要如履薄冰,我们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各种的可能因素,把有害的因素再一个一个排除或规避,这里面花费我们大量的心血、时间和精力。
  IT的销售的压力与表面的风光成正比,经常是听说IT圈的谁谁年纪轻轻就得了什么病,谁谁又怎么了。
  胃病和脂肪肝是我们这个行业通行证,再走得极端一点,估计就有可能成了墓志铭了。一个多月前,我们公司的一个同事为赶一个投标的标书,在加了两个通宵班之后,突然倒下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都说娱乐圈是吃青春饭,其实IT销售更是吃青春饭,娱乐圈出卖的只是脸蛋和胸部,我们出卖的是智慧和健康。脸蛋尚可化妆和胸部尚可重隆,我们的健康却是一去不再回头。
  我和蔡总以及他负责这个项目的团队,在会议室开了一个会议,讨论了投标中的各种细节及相关的责任人。
  然后我马不停蹄地和蔡总去了另外两家合作公司,去谈相关配合投标的事。
  这次入围三个品牌,每个品牌最多可以有三家代理商来投标,如果投标三个品牌一共少于三家公司,则为废标。
  所以我们的品牌必须有三家来投,一来扰敌视线,不知道我会支持哪家来做,虚虚实实,这样对手就比较困难有针对性地对付我们;二来万一真的其他两家看情形不对联手不投,我们少于三家,那就会被明正言顺被废标。
  一切安排妥当,回到家,已经将晚上9点钟了,我极度疲惫躺在沙发上,掏出电话,打月儿的电话,是关机的。我又打云水的电话,云水在家,但说她刚回去,但月儿不在家。
  我把手机顺手一丢,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这一睡不知道多久,电话突然响起,我一激灵醒来,会不会是月儿打过来的,我立即满地找电话,好不容易在沙发角落的地上,找到电话,我激动地一看,心顿时凉了半截,原来是老莫。
  我接通了老莫的电话,原来老莫和凌听又吵架了,他找我出去喝酒,我瞄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晚上11点多。
  我有气无力地告诉他"三陪"的服务目录里,我现在只能陪睡而且还是远程的,然后挂了机。
  我在沙发上闭上眼睛躺了一会,不觉又拿起电话给月儿打电话,发现还是关机。我又给云水打了个电话,云水告诉我月儿还没有回来,但刚刚她收到月儿的短信,说她回到老家去了。
  回老家去了?回去做什么呢?我困惑不解地想。
  心里有事,我也没有了什么睡意,我索性打开电脑,开始处理起今天的邮件来,邮件的最后是张宇哲在晚上10点多的邮件,不管怎么样,在工作上,他是个很敬业的人。
  我随手打开一看,看到内容时,不由得吃了一惊。……
未完待续……

             ◎视频插播广告服务◎    ◎网上的连载地址◎

想说就说,欢迎留言~~
  ★★史上最强贴推荐(22)★★ 强贴回顾
◎经典大片视频区
◎信不信由你,神奇
◎2007高校BBS冷笑话
◎珍藏经典歌曲视频

⊙全世界失眠
⊙谈谈性,恋恋爱
⊙谈肉夹馍
⊙黄瓜与玫瑰

◎曾经笑死不少人的故事
◎中国简史——够简
◎和美女被困电梯一夜
◎用键盘弹古筝FLASH
◆视频广告合作方法
◆美女肩上的透明带子是?
◆街头骗子的爱情
◆刘仪伟暴笑经典

●恐怖图片:心脏病勿进
●爱,就这么简单
●经典QQ表情珍藏图
●大学生活的经典组图

▲经典短信情诗
▲世界上最刁的一句话
▲最欠扁的……(爆笑)
▲E经典好玩符号
●主编交流贴吧
●(恐怖)胆小者别进啊
●下载色情图后(搞笑)
●大一新鸟女厕奇遇

★有钱人就是NB(震撼)
★QQ变态录(搞笑篇)
★十大经典搞笑个性签名
★大片视频


◆勾引异性的性感招式
◆高校最HOT笑话2006版
◆蚂蚁和大象故事(全)
◆用键盘弹钢琴FLASH
第21期 

 

1 2  

  

…更多…

想说就说,欢迎留言~~   .

----
邮件列表【hbldtc2】共有4516个订户
cn99 ads

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
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

【游戏快报】 【日经BP社】 【中国报道】 【艺网周刊】
【21世纪报】 【世博英语】 【财富证券】 【励志人生】
E-mail:
 
====================================================================== ******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邮件列表专家 ******
希网网络 http://www.cn99.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