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ÉÌҵʱ´ú2008Äê2ÔÂ21ÈÕµÚ128ÆÚ

www.qiyeclub.net
海风企业俱乐部
《商业时代》电子杂志
出版日期2008年2月21日 总第128
在线投稿 意见反馈 订阅退订 旧刊查阅 本刊主页
海风论坛 在线小游戏 海阳家园网 梨乡校园网 股票论坛
本期目录
本期精彩导读
弱市制造大牛股 新版"涨停敢死队"闪现江南
中美创业环境差异:"唯有读书高"阻碍青年创业
广州大学生"入股"摆"花档"创业收益均分
高善文:忧虑!中国股市在某天会崩溃式暴跌
A股遭遇"圈钱门"打击 等待调控明朗化
警示:最惨烈股市崩盘 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
谢国忠:暴跌后还是大泡沫 真正价值仅2000点
山东半岛被评为全国"新天府" 物产丰赢美誉
......更多精彩内容
参加有奖调查->赢取幸运大奖
企业俱乐部网站流量统计排行榜
投资技巧 交易提示 个人理财
免费发布供求信息-查询供求信息
免费网站流量访问统计分析系统
免费交友/火热的约会/浪漫/婚姻
网站建设 网站推广 域名注册
热点话题:海风网络自由社区
个性手机铃声下载・手机图片
免费音乐轻松听,酷我音乐盒网上掀起音乐旋风>>>在线经典小游戏够玩够爽够刺激
本期精彩导读

护肤精品:教你3招正确洗脸的方法
有型有款的五分裤显出你的帅气好身材
家庭教育功利化 "千年一代"父母育儿很焦虑
家长陪读易使孩子降低自理能力
专家分析称三大因素将影响今年的大学生就业
孩子流连网吧、游戏厅--节假日成挡箭牌(图)
青岛艺考生自绘赶考表 半个月里连考15场
涉黄文章被指系高考满分作文引发争议(图)
恒源祥的十二生肖广告,有没有让你变开心
阿里聘顾问评估微软雅虎案 中国或审查影响
临近中考--如何调节饮食
7种最经济的护肤方法让你拥有好皮肤
合理穿着白色风衣 搭配出你的淑女气质
立体焕肤让你容颜不老,焕发青春
08年高校"艺考"招生陆续开始 招录方式更多样
家庭背景不同找工作冷暖不均 父亲就业时代到了?
调查显示2007年高校毕业生求职花费人均1132元
高考平行志愿有五大风险 专家支招如何填报
广州卫生局副局长称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新疆警方捣毁一暴力恐怖团伙 击毙2人逮捕15人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弱市制造大牛股 新版"涨停敢死队"闪现江南

A股市场从1月中旬起快速下跌,弱势气氛延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然而,欣龙控股从1月14日到2月15日收盘(昨日停牌),20个交易日内飙升了90%,成为此期间罕见的大牛股。此外,威远生化、复旦复华等亦有不俗表现。从交易所的公开信息中,可窥见这些弱市"牛股"背后闪烁的主力身影主要来自江南地区。

"造牛者"长袖善舞

欣龙控股从1月14日起,逆大市连拉三个涨停板,随后涨势依旧,在短短的十个交易日内股价翻倍。在该股上涨初期,其交易席位中最扎眼的莫过于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在1月16日,这家营业部宛如"小宇宙"突然爆发,它的身影在沪深两市的交易公开信息中随处可见,涉足股票之多令人瞠目结舌。

当日,驻足该营业部的资金以4059.58万元买入欣龙控股,为该股买入最大金额。此外,它还是丰原生化、九芝堂、N华天、大成股份、厦门港务5只股票的最大买家席位。也是当天首日上市新股海亮股份的第一买家,还是接近涨停的股票鲁抗医药的第一买家。据粗略统计,在此席位当天买入金额总计约达13.24亿元。

不过,购买欣龙控股的资金似乎是短线操作。1月17日,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就成了最大的卖出席位,共卖出5347.75万元。不过,该席位稍作休整之后,在1月21日再度出击,又出现在当日涨停的复旦复华交易公开信息中,买入金额达1251.3万元。1月24日,该营业部再度买入1773.2万元,成为复旦复华当日最大买家。此后,又于2月13日买入5501.7万元。复旦复华也因此成为近期弱势中的牛股之一,自1月14日至昨日收盘,涨幅近74%。

在欣龙控股上涨中还有一个"身影"不得不提,这便是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是欣龙控股上涨之初的第二大买家,买入金额达1790万。而这个营业部也是交易公开信息中的"常客"。据粗略统计,今年以来,此席位已经在14只股票的交易公开信息中现身。其操作手法以短线为主,快进快出。目前,该营业部主力身影又出现在"超级散户"的股票中,如刘芳的青岛双星、李予成的*ST长运。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中美创业环境差异:"唯有读书高"阻碍青年创业

--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杜绍基比较中美青年创业之不同

  你会在事业的巅峰时期突然选择放弃,然后投入不为人知的公益事业吗?一般人做不到,但是杜绍基做到了。

  1982年,25岁的杜绍基从香港到美国去开创自己的事业。20年后,他毅然放弃了自己日进斗金的进出口生意,来到中国大陆创办了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BCF),致力于对弱势群体进行创业教育。在他看来,一个人事业有成与更多人事业有成相比,后者的意义更重大。

  一转眼,杜绍基领导下的基金会在中国进行创业教育已经6年了。他对国内的创业环境有哪些感触?中美两国的年轻人创业各有什么特征?为了解这些问题,本报专访了杜绍基,希望他的回答能给国内的年轻人带来一些帮助和启发。

  中国青年报:以你对美国创业环境的了解,中国的创业环境和美国有什么不同?

  杜绍基:相同点是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都鼓励青年创业;不同的是美国有创业的土壤,而中国的文化不太支持创业。

  我感觉,美国青年的创业积极性远高于中国青年。美国的父母很鼓励孩子创业,从小培养他们自己动手创造条件和解决问题的意识。比如,孩子想买一个足球,美国家长会鼓励孩子自己想办法赚钱。在美国,我经常看到10岁左右的孩子自己做柠檬水,摆在自家门前卖,也许他们做得并不好喝,但是我会去买。中国的孩子想买什么东西,父母可能会直接掏钱给他们买下来。

  另外,中国父母对成功的途径理解得比较狭隘,他们觉得,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中国实行了20年的计划生育政策,让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父母对孩子"走正道"的教育非常严格。多数家长不希望孩子去冒创业的风险,他们为孩子规划的成长路径大致相同:好好读书,拿学位,然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我们曾经去一些贫困地区做创业培训,很多当地官员和中小学老师都认为:"小孩子创什么业啊!小孩子就应该读书。""唯有读书高"的观念在中国深入人心。直到现在,创业群体中还有很多没怎么读过书的人,他们多是"被迫"创业。

  中国青年报:据统计,中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只有2%~3%;南开大学的一份调查显示,89%的大学生甚至对创业产生恐惧,主要原因是"失败率高"。美国青年的创业成功率比中国青年高吗?

  杜绍基:美国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也是这样的比例,其实大家都不容易。美国人创业积极性高,我觉得很重要的是,他们在如何看待失败这一点上和中国人不一样,他们觉得失败很正常,并且经常用"失败是成功之母"来鼓励自己。中国人面子观念很强,大家认为失败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所以首先拦住你的就是你的家人,他们担心你会失败,会没面子,同时也让他们丢脸。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广州大学生"入股"摆"花档"创业收益均分

  2008年新春。大年初一凌晨4点,刚打开表姐家的门,张秀丽就赶快脱下蓝色碎花的汉服冲进浴室洗澡,因为还有好几个人拖着疲惫的身体等着轮流洗澡呢。为了摆"花档"(编者注:类似庙会),年夜饭她还没吃,因为年三十是"花市"生意最好的一天,她忙得连晚饭都还来不及吃。

  "这几天我们几个人轮流吃饭,经常一天只吃一顿,每人吃饭时间不超过5分钟。有时只是吃些面包。"张秀丽是广州大学的学生,但家在外地,对于广州"花市"一开始她并不熟悉,"但听广州本地的同学介绍,感觉很刺激"。据了解,广州市民每年春节期间都有逛"花市"的习惯。春节前,广州市的各个区都会搭建一些临时档位,并通过投标的方式出租。由于"花市"投资金额较小,学生们普遍选择"入股"的形式共同经营,收益均分。

  "以前听同学摆'花档'都是由别人投标后转卖的,但要贵一两百元。"为了省钱,张秀丽选择自己投标。去年12月,她就开始上网查找广州"花档"档位的投标方法,最后以4000元竞得位于海珠区的一个档位,取名"好运'鼠'不完"。为了吸引路人的眼球,她请来同学帮忙用剪纸制作"招牌",由于店名吉祥、有趣,"居然还有人来问'招牌'卖不卖,哈哈",张秀丽很自豪。

  放假后,张秀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花档"上。随着"花市"的临近,张秀丽发现"一切靠自己"的想法不太现实,赶快让表姐又召集了几个人"入股","股东"每人出资1600元,收益均分。1月20日之后连续几天,张秀丽来到礼品批发较集中的一德路、国际精品城等地方进货。广州春节前持续低温,加上准备货物的辛劳,张秀丽和其他4个女生都感冒了,但作为带头人,张秀丽也只能喝些感冒冲剂继续勉强支撑。

  2月4日,花档正式"开业",张秀丽一大早来到档位开始装饰"门面"。当打开风车包装箱时,张秀丽吃了一惊,有些风车被压在下面已经完全变形,有些商家还把一些款式较旧的风车冒充在里面,"看着心疼,但也只能采取一些方法把货卖出去。"张秀丽说。他们挑出其中一些还没变形的风车按照原价8元销售,把一些变形、款式较旧的风车按"6元任选"来"抛售"。

  据了解,为了让自己的店与众不同,张秀丽还要求工作人员不时穿上汉服吸引路人的目光。"天气太冷了,没办法整天都穿,只能挑太阳出来的时候穿",每次穿上汉服,张秀丽的档位总能招徕不少的生意,"旁边档位的店员也跟在我们后面,借用我们的广告效应"。

  后半夜1点多"花市"熄灯,收拾档位、把所有货物运回家,"回到家经常是两三点"。回家后,还要结账,睡觉前张秀丽还要召集一次"会议","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安排第二天的销售重点",连续几天他们都超负荷工作,"前两天的生意都不好,看着即将亏本,每天晚上我基本都睡不着"。

  "幸好最后一天的营业额弥补了前两天的亏损。虽然没有赚钱,但至少没有亏本。"张秀丽说,"虽然我学的不是经济方面的专业,但通过这次摆'花档',我学到了很多销售、营销和广告的知识,以后如果我真的做生意,一定有很大帮助。"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高善文:忧虑!中国股市在某天会崩溃式暴跌

近两年,中国资产市场的神话在不断地上演。两年的时间,上证指数从1200点急速上涨到超过6000点的水平,市场的涨幅之大,涨速之快,是任何一个投资者都很难想象的。

资产价格的上涨并不只是集中在股票领域,大约在相同的时间至少扩散到住宅市场领域。从北京到深圳、广州等,在过去两年里面全国许多大中城市的住宅价格都经历了非常大幅度的上涨。

市场为什么在过去二十多个月的时间里面会经历这样大的上涨?驱动这次上涨的基本力量是什么?对于过去和现在的市场参与者,以及对一般的民众来讲,无疑都是非常感兴趣的问题。

在过去二十多个月的股票价格上涨和地产价格上涨过程中,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对市场参与者,以及没有参与市场的一般的公众来讲,在财富的创造和财富的分享过程之中,也产生了很大的差异。在这样的背景下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高善文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博士。高善文博士2007年4月加入安信证券,2003年开始就职于光大证券研究所,2004年~2006年连续三年被《新财富》评为最佳宏观经济分析师)把过去两年的报告整理在一起,由中国市场出版社出版了这本书《透视繁荣:资产重估深处的忧虑》。

在本书中作者提出了三个关于中国资本市场较为吸引眼球的结论,且看作者以下分析。

A股高估程度至少在一倍以上

静态地看中国的住宅市场和中国的股票市场现在应该是非常繁荣,存在着非常明显的泡沫。静态地来看A股市场的市盈率的高估程度至少在一倍以上。如果没有刚才提到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条件的变化,如果A股的水平是在3000点的位置,都不见得是支持得住的水平。在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有把握相信A股市场存在着非常明显的泡沫,它的高估程度很严重,至少在一倍以上。

从住宅价格的情况来看,住宅价格的上升过程在全国范围之内应该确定还没有结束,但是站在现在的水平静态地来看住宅价格的高估幅度,应该不会低于50%。对于一些局部地区的住宅价格来看静态去评估地话,如果认为住宅价格的高估程度达到一倍的话,应该也不会是一个太极端的估计,但是保守地来看住宅价格的高估程度在50%以上。在这个意义上来讲,从住宅到股票市场都存在非常明显的泡沫。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A股遭遇"圈钱门"打击 等待调控明朗化

消息面

2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公布了由央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一行三会共同制定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阐明了"十一五"时期(2006-2010年)我国金融业发展改革的指导原则和主要目标,明确金融业工作重点。

焦点板块

银行股与中国石油(601857)等权重指标股再度走软,对市场形成了较大拖累,午后股指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成交量略有放大。农业板块经过短暂休整后,也再度崛起,种子类个股表现抢眼,象登海种业(002041)、丰乐种业(000713)、敦煌种业(600354)等涨幅居前,农业股这次行情改变了以往短线炒作的特征。同时受LME期铜价格再次突破8000美元大关消息刺激,有色板块涨幅居前,江西铜业(600362)盘中涨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今日继续高开低走拖累指数。而金融板块今日也大跌3.036%,成为空方打压的重要工具,该板块仍将遭受货币政策趋紧带来的压力。地产股午后在银行板的拖累下也出现回落,其中总市值前5名的地产股全部下跌,而推出10送10的保利地产(600048)与华发股份(600325)也表现较弱。近期盘面上,权重股持续遭到市场的冷落,个别估值偏高的大盘股继续遭到机构投资者的调减,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投资风险。

银行股板块今日遭受沉重抛压,浦发银行早盘一度跌停,午后封死跌停板一直到收盘;工商银行跌3.16%,招商银行跌5.67%,保险股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受此拖累亦分别下跌2.15%、3.17%。今日银行股的下跌可能受到瑞银减值29亿美元的消息冲击,去年12月份曾发行60亿元次级债的浦发银行首当其冲受到打击,加上市场担心中国央行近期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另外金融股近期也受到了庞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

受到了银行股下跌拖累,地产板块部分个股今日也出现跳水行情,万科A、招商地产、绿景地产、金融界跌幅居前。分析人士指出,在宏观调控压力减轻前,地产股很难有大的表现。

受到CPI数据创11年来新高,食品价格上涨可期影响,食品行业今日逆市上扬,万向德农上涨6.98%,中粮屯河上涨5.37%,第一食品涨3.53%,云南城投涨2.41%,安琪酵母涨2.52%,莲花味精上涨0.98%,云南盐化涨1.30%,高金食品涨1.65%。

新股方面,联合化工和三全食品今日登陆中小板,全天走势平稳,N联合收报28.35元,涨148.90%,N三全收报54.37元,涨151.83%。

权证方面,大盘大幅回调,五粮YGP1趁势大涨,盘中两次触及深交所限涨涨幅,被临时停牌,收盘报1.285元,涨28.24%。

后市操作

汇阳投资:由于前期快速的深度调整,对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打击,因此行情整体来看并未企稳,因此在操作上注意关注主流板块,适合快进快出的操作方式。

广发华福:上证综指跌破4600点整数关口,再度显示低迷。操作上继续关注权重股走势对于大盘的方向性影响。

今日大盘继续调整,浦发银行因有增发新股可能而跌停,对市场打击较大,对于再融资的恐惧表明目前制约市场的主要因素是紧缩政策下的资金面并不乐观,而农业板块等题材股的上涨在带来短线机会的同时也孕育着一定的风险。对于大盘,继续坚持中期震荡筑底的观点,短线反复调整在预期之中,投资者需等待下一步调控政策的明朗化。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警示:最惨烈股市崩盘 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

沪深股市近来跌声一片,经历过全民炒股的疯狂,跌,仿佛成了必然。纵观历史上的几次股市大崩盘,每一次都有无数的股民成了陪葬品。在这几次大崩盘中,最惨烈的莫过于1929年的纽约股市大崩盘。

从1929年10月开始,在历经10年的大牛市后,美国金融界崩溃了,股票一夜之间从顶巅跌入深渊。股指从363最高点跌至1932年7月40.56点,才宣告见底,最大跌幅超过90%,直至20年后的50年代才恢复到原来高点。

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

1929年10月24日,星期四。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小时11个股民自杀。尽管股市暴跌最初影响到的只是富人,但这些人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群体,其成员掌握着大部分消费收入,构成了最大部分的个人储蓄和投资来源。

1929年大恐慌的第一天,也给人们烫上了关于股市崩盘的最深刻的烙印。

那一天,换手的股票达到128.946万股,而且其中的许多股票售价之低,足以导致其持有人的希望和美梦破灭。

但回头来看时,这场灾难的发生甚至是毫无征兆的。开盘时,并没有出现什么值得注意的迹象,而且有一段时间股指还非常坚挺,但交易量非常大。

突然,股价开始下跌。到了上午11点,股市陷入了疯狂,人们竞相抛盘。

到了11∶30,股市已经完全听凭盲目无情的恐慌摆布,狂跌不止。自杀风从那时起开始蔓延,一个小时内,就有11个知名的投机者自杀身亡。

随后的一段时间,纽约证券交易所迎来了自成立112年来最为艰难的一个时期,大崩盘发生,而且持续的时间也超过以往经历的任何一次,导致数以千计的股民跳楼自杀。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谢国忠:暴跌后还是大泡沫 真正价值仅2000点

A股暴跌之后还是处于大泡沫的阶段,事实上以基本面来计算,A股的真正价值只有2000-2500点之间,房顶上的跳舞本没有着地,着地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事了。

调整并不令人惊讶

《21世纪经济报道》(下简称《21世纪》):最近全球股市股灾,A股、港股接连暴跌,触发因素有哪些?

谢国忠:从市场的供求关系来看,核心的问题主要还是资金量的问题。目前,短期资产的供应量是不变的,但资金却因为美国金融机构资本的损失而大幅萎缩,所以最终股价要大跌。

过去两地市场股价其实已经很高,但受资金追捧,所以大家都不担心。但最近由于美国金融机构爆出巨亏,银行资本金损失惨重,不得不缩小盘子。因为放大的货币效应,金融机构本身有一块钱,可以向央行借12块钱,放大效应可能达到12倍,现在美国的银行损失规模已经高达1000亿美元,意味着可能有将近1.2万亿美元的资金要抽走,不仅如此,美国银行业的损失还在继续。

而股市上还是下,主要是看投资者是乐观还是悲观,只要资金还在,股市总归还是会回来的,但这次这些资金被抽走之后就很难再回来。这跟1998年一样,1998年日本的银行大规模紧缩货币,就曾引发港股大跌。最近中国股市暴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溢价过大引起的信心危机。

比如中石油上市的时候,H股是16块,A股是30多块,现在港股都不到10块了,内地还26块,A股溢价反而比过去更大了。长期以往,投资者最终心里还是要发寒的。

投资者对公司业绩也有担心,这和宏观经济的走势其实是相关的。目前,美国经济在衰退当中,日本的经济也在衰退当中,这必然会影响到公司的业绩,因为需求放缓甚至萎缩,对公司的业绩可能带来很大影响。

薛澜:我认为这次全球大跌,主要原因是对于美国次贷对美国经济造成衰退的担忧。现在美国经济是否进入衰退已经不是问号,大家心里都认为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进入衰退,至于技术上是否进入衰退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此外,本轮中国国内市场跌的比国际市场跌的更多,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国内政策面的不确定性有担心,特别是上周五国内公布了对物价暂时进行价格管制的措施,这对很多投资者特别是国际投资者来说,会感觉好像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此类政策能否有正面的效果,投资者尚有疑问,但负面的效果,一般都认为会比较明显。

《21世纪》:你认为这一轮的暴跌是否是市场的过度反应?

谢国忠:港股最近跌得快接近合理价了,但根本也谈不上便宜;A股则还是在"房顶上"的调整,根本没有落地。

A股暴跌之后还是处于大泡沫的阶段,事实上以基本面来计算,A股的真正价值只有2000-2500点之间,房顶上的跳舞本没有着地,着地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事了。

港股实际上也不便宜,从市净率(PB)来看也不低,MSCI中国指数的PB最高曾达到6倍,而正常的水平是2倍,所以掉60%是正常的。现在该指数的PB大概在2.5-3倍之间,并不低。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山东半岛被评为全国"新天府" 物产丰赢美誉

 由《中国国家地理》发起的"圈点新天府"评选活动日前公布了最终结果,山东半岛和成都平原、宁夏平原、台湾嘉南平原、伊犁河谷等10个地区被评选为全国十大"新天府"。十大"新天府"的排名是:成都平原、台湾嘉南平原、伊犁河谷、山东半岛、闽南丘陵平原、三江平原、雅鲁藏布大拐弯地区、呼伦贝尔、苏北平原、宁夏平原。

物产丰富赢得美誉

在《中国国家地理》这样描述山东半岛:这里的海岸线是绵长曲折的,在无数游人忘情地徜徉在滨海场所放松身心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发现,那些因海洋而生的各种鱼、虾、贝,正丰富着全中国人的餐桌,并提升着人们的生活品质。由于特殊的丘陵地形和气候,胶东半岛还盛产水果,比如苹果、梨、桃、杏、柿、葡萄、樱桃、山楂等。不少水果风味独特、品质是国内其他城市的水果无法比拟的,比如平度大泽山的葡萄、烟台的红富士苹果、莱阳梨,无不驰名全国。其中胶东半岛地区酿酒葡萄栽培面积最大、品种特优,著名的张裕、威龙、华东酒厂都在这个产区,王朝、长城在此区也有葡萄基地。

评选过程严格周密

据了解,历时将近半年的"圈点新天府"评选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先有20位资深专家组成的"新天府候选地推荐委员会"推出31个候选地,后由网络手机评选与全国百名专家学者对候选地进行打分。最后,"新天府评选终审委员会"对排名居前的初选名单进行审核。

《中国国家地理》2008年第2期公布了最终结果。终审委员会由8位院士与一位学部委员组成。终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入选地方的评语,多集中于富饶、生态良好、居民安居乐业等几个方面。

  ........

  详细全文,发表意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
邮件列表【shangye】共有4742个订户
cn99 ads

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
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

【游戏快报】 【日经BP社】 【中国报道】 【艺网周刊】
【21世纪报】 【世博英语】 【财富证券】 【励志人生】
E-mail:
 
====================================================================== ******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邮件列表专家 ******
希网网络 http://www.cn99.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