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2007Äê10ÔÂ9 ÉϺ£ÏàÇ×/"ÌøÂ¥·¨"³ǫ̈

窗体顶端

快乐电子报

主编:快乐使者

2007109

订阅

退订

斑竹寄语

说东道西

美女

精彩笑话

风光无限

英语专栏

忙里偷闲

交友

【斑竹寄语】

^ǒ^ 祝大家快乐每一天! ^ǒ^

【说东道西】

上海相亲


    
认识司爽是由于我以前所采访的一位单身男人,邀请我参加的一次聚会,那次聚会实际上是一次相亲的安排,也是一次我所见过的阵容最强大,场面最严肃的类似谈 判似的相亲见面会。
    
见面会安排在上海浦东茂大厦的88层咖啡厅,那里的咖啡一杯就要88元,我的那位朋友事业小成,还算有点儿身家,就是这些年忙于创业30几岁了还孑然一身,这次如此隆重地安排相亲,看来是对这位未曾谋面的上海女孩动了凡心。
    
不过他很快就领略到想娶一个上海女孩所要经历的考验了。
    
那天晚上女主角司爽和她的家人晚到了一个半小时,朋友接到她们一家莅临葳大厦的电话后就站到电梯门口翘首以待,可从电梯里走下老老少少大概有七、八个人之多,就是不见相亲的女主角司爽,朋友有点儿急,忙问一个年龄稍长,一脸精明的女人,被告知女孩正在化妆间,一会儿再上来。等把所有的人都安排到座位上,88 元的咖啡人手一杯地开始轻烟缭绕以后,女孩司爽娉娉婷婷地在妈妈的陪伴下走出电梯 。
    
女孩的皮肤很好,细瓷般闪着光,眉眼清秀,打扮时尚,是个典型的上海小家碧玉。朋友一看眼睛就有点儿发亮,显然很满意,一招手,服务生果盘、淇淋又上了一堆,还没等朋友开口,介绍人却介绍起来,我说这个女孩相亲她们家好像全部出动 ,看来还真是这样,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大姨妈、小姨妈、舅舅、舅妈,大概她们家有时间的都来了。
    
看他们的装扮不像是经济条件特别好的家庭,果然,司爽妈妈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黄先生,你的两套房子不是贷款买的吧?"司爽爸爸的第一句话是,"侬是上海户口吗?"司爽大姨妈的第一句话是:"黄先生,你家里将来是要请保姆的吧,阿拉这个外甥女可是什么都不会做噢。"
    
我是做为黄先生的朋友列席这个相亲见面会的,但看到女方家属两轮话题谈下来 ,都没离开那个"钱"字,就差要求黄先生提供存款证明了,我有点儿不爽,插了一 句话:"小姑娘蛮漂亮的,会做饭吗"
    
没想到这句让正焦头烂额疲于应付的黄先生稍微喘了口气的话,引起了司爽妈妈 的大为不悦:"侬说的这叫什么话呵,会做饭吗?侬可以去打听打听,现在几个独生女儿会去学烧饭,我们宝贝还来不及呢,舍得让女儿去烧饭?再者说了,我这女儿一路名校读下来,那是门门功课都是最优秀的,我们小学读的是××小学,上海最好的学校,中学读的××中学,上海最好的中学,大学也是上海最好的大学,而且,正因为这么优秀才被留校做助教,这么优秀的女儿,会去给你们烧饭吗?侬不要太搞不清呵。 " 看到司爽妈妈在这个问题上反应如此强烈,我也有些意外,黄先生也窘在那里,为了找台阶下,我只好讪讪地说,"那,她不会烧饭,小夫妻将来怎么过日子呵,毕竟,过日子是实实在在的呀。"
    
"哼,"司爽妈妈白了我一眼,"现在是什么时代了,那种要老婆过日子伺候男人的观念早过时了,老婆是娶来疼的,不是娶来用的,这么优秀的女孩嫁给你,我们 都不舍得让她烧饭,会让她给你这么做吗?不会烧饭怎么了,可以吃馆子呀,我可以去给他们做呀,再者说,可以请保姆呀,请不起保姆的男人我女儿也不会嫁呀。"
    
不管怎么说,让我这一掺和,那天的相亲会不欢而散,我有点儿觉得对不起朋友黄先生,我告诉他我正在做第一代独生子女婚恋的调查,我想请他原谅我,可他苦笑了一下摆摆手,"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我不但两套房子都贷的款,还不想将来家里请保姆,我娶老婆是要用的,这不对他们的胃口,这门亲不成也罢。"
    
正在黄先生准备放弃的时候,介绍人又传过话来,说女孩那边提出只要黄先生能够保证结婚前把房子一次性付清了,他们还是愿意交往一段时间的,因为黄先生的确外形也不错,况且,只比女孩大6岁,女孩自己也挺愿意的。
    
也许是真的有点儿一见钟情,黄先生竟满口答应了他们的条件,正当我为朋友黄先生单身多年终于有了成家的的希望而高兴时,与26岁的女孩司爽热恋了三个多月的黄先生从上海给我打来了长途电话:"代沟,代沟,我们之间是完全不可能正常交流的两代人,我是真的喜欢她,可真不敢下娶她的决心。最近,她妈妈催我给她买三克拉的钻戒订婚,三克拉的钻戒呵,名牌的要50多万呀,她们真的以为找到大款了,我不过是正在努力的小老板罢了,为了把房子买下来,我已经在节衣缩食了,连高尔夫都很少打了,为了娶老婆让自己的生活品质下降得如此之快,我都快要崩溃了。"
    
尽管朋友满腹怨言,可我听得出,他真的很爱那个女孩,并且,已经在为结婚娶她做准备了。
    
可听朋友说,这钻戒不买,女孩连约会都很不积极了,自认为已经付出很多的黄先生有点儿承受不了了。某天,他突然告诉我,要带女孩来北京休闲几天,顺便看看北京的钻戒,我有些惊讶,他在电话里苦笑一声,"等我们见了面,你好好替我跟这个女孩聊一下,帮我判断一下,她喜欢的是我这人,还是我的钱,我现在都有点儿搞不清了。"
    
因为在上海跟女孩司爽见过一面,因此,在北京相见就显得很熟络了一下,我主动提出请他们吃饭,看得出来女孩很高兴,吃完饭我们去后海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喝茶,朋友借口要见北京生意上的伙伴提前退场,我知道这是在给我时间和空间"调查" 这女孩呢。
    
我跟司爽慢慢聊着衣服和化妆品,上海女孩的温婉的确让人很舒服,可她的毫不掩饰的欲望也的确让人感觉到压力。
    
我问她,这次要是买好了钻戒,大概就可以跟黄先生定婚期了吧?没想到她微微一笑,这只是个礼物,并不代表什么,她到现在都无法确定黄先生是不是可靠的男人,怎么能够轻易的嫁呢?
    
我心里一惊:"50多万呢,只是个礼物?这女孩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在我的引导下,司爽慢慢地聊起她自己来:
    
我的家境不算好,我父母都是从兵团回来的,我是从小跟外公外婆长大的,我父 母结婚很晚,所以,有了我以后,就把我当宝贝一样宠着,什么都不让我做,尤其是我妈妈,她说,女孩只要娇气,漂亮,把书读好就可以了,不需要会做很多事情。
    
所以,我从小到大除了读书这件事会做以外,没有一样能自己做得来的事情,我以为就我这样,进了大学以后,跟我同宿舍的女生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我们在一起从 来不会比谁会做家事,比的最多的是谁最不会做,谁最懒。平常我们都不会迭被子,谁迭了被子,收拾了自己的床,都会被别的女生给骂一通,有一次我刚迭了被子就检查宿舍,结果,我们被评了个最差宿舍,同宿舍的女生都骂我,还罚我请她们吃淇 淋。 大学四年,我所有的衣服、袜子都是带回家扔给我妈,周一再由我妈给我送到学校来,其他家不在本市的女生就花钱出去洗,衬衣5元钱一件,内裤、袜子3元钱一件,反正,学校周边有好多小洗衣店就是为大学生服务的。
    
我妈常说,我们家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她说什么也不会让我比别的孩子差,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最爱给我买礼物了。从小到大我得到的礼物数不清,有一次,她用一个月的工资给我买了一条纯项链,我爸爸很不高兴,说我才十几岁就戴这种东西太奢侈了,为此我们家有半个月没有青菜吃,可我妈就是这样的人,她从来不会让我受半点儿委屈。
    
我读大二的时候,我妈就开始托人给我介绍男朋友了,我妈说了,我们家环境差,想要改变只能靠我嫁一个大款,我的舅舅和姨妈也说,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到了结婚年龄的女孩子,一定要嫁一个有钱人,给后面他们的孩子做个样板。
    
我开始还觉得有些不以为然,到后来,看到他们的期望都这么高,我也觉得不能嫁个没钱的,我觉得我妈说的对,靠我自己的那点儿薪水,做多少年才能买上房子,还是应该嫁个钱多的男人,这样我很快就能过上好日子,我有钱了,我爸我妈不是也 能不用那么辛苦了吗?这时,我才明白,我妈说的"想要改变我们家的命运,就得靠我嫁个大款"的这句话的含义。
    
我以前交往了一个男朋友是新加坡人,他比我大两岁,跟我是校友,我还是蛮喜欢他,他还算大方,送我不少礼物,可后来我妈听说,他父母是在新加坡做教员的,家里也没什么钱,就一定要让我跟他分手,后来他去了美国,这件事我也挺遗憾的,可是没办法,我知道我妈是为了我好才这样坚决的。
    
后来,我姨妈又给我介绍一个美籍华人,他比我大12岁,比较有钱,他说可以带我去美国定居,我可以做一个全职太太,并且,还答应给我父母在上海买套房子,房子我们都看好了,准备订婚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想要三个小孩,二个女儿一个儿子,我吓坏了,我上大学时都跟同宿舍的女孩约定好了,一个也不要生,我不喜欢小孩,更不想自己带孩子,那多可怕呵。我跟我妈说这件事,我妈说,你可以答应他,只生 一个,不论女儿、儿子,只能给他生一个,他同意就订婚,不同意就当没跟他谈过。
    
 结果,他坚决不同意我的只生一个的想法,他说,我养得起,为什么不能多要几个呢?
    
实际上我本来就跟他没什么共同语言,不过看在能出国和他会给我们家买房子的面子上跟他来往,在这件事情上谈不拢当然是说断就断。
    
后来,我妈妈花了6000元钱,给我到一个高级交友俱乐部注册了会员,据说,到他们那儿登记注册的都是精英阶层、成功人士,因为我年轻,又挺漂亮,俱乐部的人对我非常热情,总是说会把最好的、最有钱的人介绍给我,可一年多过去了,我前前后后也见了上百位所谓成功的人士,竟没有一个可以继续发展的,基本上都是喝一次咖啡或吃一顿饭以后就没了下文,我也很纳闷。 有一次,我偶然在一间咖啡厅遇到了一位曾经跟我见过面的男士,我只是客气地跟他打招呼,他却跑上来说,"司小姐,真是幸会,我地你还是印象蛮好的,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
    
 他的话让我愣了半天,"我考虑什么呀?""考虑跟我交往一段时间呵。"我从 来没说不能跟你交往呵,"不对呵,俱乐部的人说,你对我没兴趣,不同意跟我交往呵。"
    
这位男士的话让我很惊讶,我很生气地去找俱乐部里的人了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结果他们内部的一个人悄悄地告诉我,像我这样年轻、漂亮的女孩,俱乐部一般都不会让我轻易地就找到交往对象,他们把我的档案照片留在电脑里越久,他们赚到的钱就越多,因为不少人是因为看了我的资料和照片,就要求跟我见面的,然而,想跟我见面就得交钱,而且,价格很高,一般是贵宾的会员才能安排跟我见面,而那是要交8000到一万元人民币才能达到的级别。见面以后,有不少男士对我很满意,提出要跟我交往,这时俱乐部会告诉他,"人家女孩没看上你,不想跟你交往,我们还是给你介绍别人吧。"
    
一般男人自尊心都很强,听俱乐部的人说没被看上,他们常常都不会再约那个女孩子,就这样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竟成了这家高级交友俱乐部的托儿,我虽然很气愤,但却无法奈何他们,最多是不再去跟他们安排的男士见面了,可我的钱却白扔了。
    
 后来,我听说大多数交友俱乐部都这样干,而且,有的俱乐部对年轻的女孩很优惠,让你低价入会,然后,就不停地安排男人与你见面,无形中你就成了他们的摇钱树,但对你是不是能找到自己合适交往的对象,他们并不在乎,而且,为了让你给他赚钱,你就是看好了哪个人,他们也想方设法地给你拆散了,不是说你不好,就是说那个男人太烂,所以,你到这里来常常是因为想要解决婚姻问题,但碰上了这样黑心的交友俱乐部,你就是一辈子也别想碰上合适的人,这其实只是一场骗局。
    
为了报复那家拿我当托儿的交友俱乐部,我答应了那位在咖啡馆里碰上我,一脸恳切的请求跟我继续交往的男士,跟他交往一段时间。
    
第一次跟他见面时,我记得他给我的名片上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而且,他开的车是奔驰,住在珠江公寓,那是上海最昂贵的房子之一,我想他的经济实力应该不错。
    
可交往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他人很小气,很少送我礼物,并且,经常带我去吃快餐,说他时间紧张,我觉得他就是为了省钱。有一次,我们去逛街,我看好了一个 Dior的包包,才要二千多元,我要他买给我,可他一听吓一跳,"什么!巴掌大的包包就要2000多元,买一张牛皮才多少钱呵。"
    
那天虽然在我的坚持下,他还是把包包给我买了,但我看得出他有些不高兴,后来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我要娶的是老婆,不是姨太太。"
    
我也很不高兴,不客气地回敬他,"你是真有钱还是假有钱呵,买个包包就心疼 死了,我的朋友还买一万多的LV包包呢,这算什么呀。"
    
那天他真的生气了拂袖而去,走的时候对我说,"你一个月赚多少薪水你自己知道吧,2000多元,一个没有你的手掌大的包就用掉你一个月的薪水,你觉得这正常吗 ?我的钱都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我不会像你这么挥霍。"
    
我丝毫不否认我是不折不扣的"月光族",自从我工作以来,每个月2000多元的 薪水,没几天就用光了,我还得向我妈要呢,可我要是有钱,我找你干吗呵,男人赚钱不就是给女人花的吗? 回家把这事跟我妈一说,我妈也不干了,"跟他吹,这么小气的男人谁会把女儿嫁给他呀,不就才买个包包吗?这还没叫他给我们买房子呢,这样的男人靠不住。"
    
我妈说了,看一个男人是不是对女人好,主要体现在他是否舍得给女人花钱,只有真正舍得给你花钱的男人才是可以考虑的对象,我挺认同我妈的话的,虽然,那个男人后来又给我送花又向我道歉的,我理都不要理他,这样小气的男人不在我的视野之中。
    
后来,我就遇到了我现在的男朋友黄先生,他人还不错,也挺有实力的,这次我 妈让他给我买钻戒,就是想考验一下他的经济实力,再说他有两套房子,如果都买下来的话,将来我们住一套,给我父母一套也挺不错的。
    
可就是让我心烦的是,他总说我太任性、太娇气、太不成熟,说跟我有代沟,沟通困难,他不就比我大六岁吗?我妈说男人大了点儿好,会知道疼我,可他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应酬,连陪我的时间都保障不了,这次到北京来,还是我跟他说要跟他分手 ,才"逼"他来的,说我任性,我妈就我一个宝贝女儿,我不任性谁任性,我妈说了 ,男人都喜欢娇气的女孩,我娇气一点儿有什么不好,偏偏他不喜欢这一点。
    
说我不成熟,这我承认,我一路名校走过来,大学毕业又留在校园里,我接触的现实很少,可我干吗要那么成熟?我就做我的小女生好了,每天聊聊时尚,说说八卦,快快乐乐的不好吗?可他说我这叫浅薄,他怀疑我的大学文凭是怎么拿到的?我是考出来的,是全部通过考试得到呀,从小班主任就夸我,说我是最会考试的孩子,从来不需要家长和老师操心。
    
我妈妈对我说,女孩子只要漂亮、苗条就可以了,不需要懂太多,可他不这么说,他说,女孩子除了要漂亮、苗条,还应该善解人意,懂得关照别人。我知道他这么说,是因为有一件事情,他一直很生气。那是因为有一次,他到香港出差,我一定要 跟他去,结果到了香港以后,我每天从早逛到晚,一口气买了五个名牌的手袋,而他在酒店的房间里发烧到40°,我都不知道,后来,还是酒店的人帮他叫了救护车,我回到酒店以后,他人不见了,在服务台给我留的言我也没看到。
    
第二天我继续出去逛,直到信用卡刷爆了,才想起向他求助,他告诉我,正在医院输液,这件事让他很伤心,认定我是一个特别不懂事的女孩。可是,我妈也没告诉我怎么照顾别人呵,从小到大都是妈妈照顾我,而且,妈妈还说,将来我嫁的这个男人,一定得懂得照顾我,疼爱我才行,难道还需要我去照顾男人吗?
    
要不是看在他有两套房子的份儿上,我早就想跟他吹了,这种男人要求太多,你说我要容貌有容貌,要身材有身材,还一路名校读过来,我已经很完美了,在我们弄堂那是百里挑一的,追我的人多了,也就是我妈看他人还算老实,这次钻戒买回去,这事也算定了,要是不想给我买,他也别想再跟我往下继续,我们的确是两代人,我们这代人不喜欢虚的,有情有意你就拿出点儿实际行动来,得舍得投入才行,否则,别相互浪费时间,我的青春宝贵,我可不想让这样一个男人给耽误了。
    
说来也巧,司爽的话音刚落,朋友黄先生出现在茶馆的门口,我认为司爽会有些尴尬,但他却神情自若地和男朋友打着招呼,仿佛刚才发那一"毒誓"的女孩不是她。
    
气氛不对,我也想匆匆开溜,朋友居然也没留我,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有些左右为难,不知朋友问我要答案时我该怎么说。
    
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散一桩婚,人家的婚姻大事我实在不想掺和,更何况那上海女孩司爽实在是有些可怕,按我的看法,那是属于万万不可娶的之列的,但我不 想让这件事跟我有关,因为,感情的事常常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谁也说不清楚。
    
大概三天以后,朋友从上海给我发了一个电子邮件,上面写着:"仅为一颗钻石就跟你大闹三天的女孩,你以前碰到过吗?我碰到了,怕了,80后女孩。"

回到目录

【美女集中营】


回到目录

【精彩笑话】

"跳楼法"出台
    
鉴于最近跳楼现象喧嚣尘上,不但跳的频率人数据高不下,而且还经常砸死人。所以中央跳楼办公室连夜召开第一届防跳楼代表大会,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杜绝跳楼事件。同时,从即日起两个月内,在全国各大城市挂 " 防高空下坠物" 黑色警报,请各地做好相干预防和保护工作。   
    
本次会议还出台了第一部《跳楼法》,该《跳楼法》本着以人为本、防治结合的主导思想,同时加入和人性化元素,通俗易懂,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为扩大宣传,本文将列举其中数条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跳楼法》第一章第一条:做一个不跳楼的良好公民。   
    
虽然很多人不知道活着的意义,但可以很负责告诉你,活着不是为了跳楼。而且就算真的要死,也是有很多种死法的。比如吃药(无痛苦),比如割腕(方便迅速),比如上吊(路边有好多树),等等。跳楼是最愚蠢,最吃力不讨好的死法。不但要爬很高的楼层,而且跳下后不一定会死,万一死不成落个终身残废岂不更糟?所以大家要珍惜生命,远离跳楼,坚决做一个不跳楼的良好公民。   
    
《跳楼法》第一章第四条:防跳楼要从娃娃抓起。   
    
从近年来的跳楼可以发现,跳楼越来越低龄化,其中学生一族尤其多。这不但是社会学校的问题,也是家庭教育的问题。所以各家长老师,要从小给灌输不跳楼的思想。社会也应该给群众们营造一个不跳楼的环境,从每个人做起,从娃娃抓起,坚决将跳楼思想扼杀在萌芽之中。   《
    
跳楼法》第一章第八条:各地要专门设立跳楼区。   
    
虽然这个世界很美好,但如果有些人真的想死,真的选择跳楼的话,我们有义务为他们创造安全舒适卫生的跳楼环境,伴随他们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因此全国各地,特别是大城市,不必至少设立两个跳楼点。最好是选择环境优美,有山有水的郊区。务必做到不砸伤任何人或者物,一跳必死,不周边居民的日常起居,不污染环境等几点。楼层高于 8 楼的,一定要有电梯服务。各地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地方特色,提供更人性化服务。各机关部门要严格把关,杜绝乱收费现象。   
    
《跳楼法》第二章第三条:跳楼的奖惩制度。   
    
不怕万一,就怕一万,尽管有多方面考虑,但仍旧不排除有个别无组织的跳楼现象。为此特别制定跳楼奖惩制度,对个别违法跳楼者,追加奖惩:   
    1
,砸伤人或物,照价赔偿。其中砸伤人的,少一只胳膊当事人必须赔偿一只胳膊,总之受害者身上的任何损伤,将由当事人或其直接监护人赔偿。如当事人死亡,且无监护人,由中央跳楼办提供补贴。砸死或伤动物(重量超过 100克 ),以及公共或私人财产的,需在保险公司进行估价之后,给予赔偿。   
    2
,砸死人,但当事仍旧存活的,判当事人死刑,不得缓期;砸死人,但当事人同时死亡的,要追究其直接监护人责任。   
    3
,若能砸中该砸的,也会有部分奖励。如砸中正实施抢劫者,无论抢劫者是否死亡,都无需承当法律责任,且可以得到等同被抢者身上财物份额的奖励;砸中强奸犯者,无论强奸犯是否死亡,也无需承担法律责任,并可以得到(女人可以得到帅哥)随身泰国三日双飞游;砸中贪官者,可以立刻提拔为公务员。依此类推。如能砸中,请凭个人身份证,在三个工作日内,到中央跳楼办领奖,逾期作废。   
    
以上四点,只是该《跳楼法》的部分章节,希望有关部门领到该读本之后,能领会并传达跳楼办精神,并迅速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讨论,防范于未然。

^
ǒ^_^ǒ^_ ^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
    
如果你是外交官,你可以一直在国外;  
    
如果你是科学家,你可以每年出一次国;  
    
如果你是运动员,你可以四年出一次国;  
    
如果你是军人,你要12年才能出一次国。(44年卫国战争反攻,56年波匈事件,68年布拉格之春,79年阿富汗)

^
ǒ^_^ǒ^_ ^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
    
一主妇指这柜台上的美容用品问中年老板: "这玩意儿到底有啥用?"
    "
有啥用?"老板理直气壮地叫来一位年轻售货员,",让这位太太瞧瞧您的皮肤!"

^
ǒ^_^ǒ^_ ^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
    
飞机机械故障延误了,过了一会又可以走了,旅客问为什么?乘务员说 "没事儿,就换了一个敢开的机长。

^
ǒ^_^ǒ^_ ^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_^ǒ^

老公在公司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要老公去领资料,还发奖什么的。老公一听就知道对方是个骗子,

下面就是老公个对方的谈话,对方是个女的。

 

老公: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我这可是私宅电话呀。

女:我们查电话本的,专门找有钱人的电话。

 

老公:是吗?我就非常有钱啊,我是养猪的,盖了好几栋别墅啦!

女:那你抓紧过来领资料吧!

 

老公:我派工人开奔驰去领吧!

女:不行,必须是你本人亲自来。

 

老公:那我去不了啦,我的自行车被别人借走了。

女:你不是有奔驰的吗?

 

老公:现在老板哪有开车的啊,都骑自行车了!

女:........

 

老公:小姐,您贵姓?

女:宋,北宋的宋。

老公:胡说,只有南宋,哪有北宋!

女:........

 

老公:宋小姐,你的声音听着很甜啊,你肯定很漂亮吧?

女:一般啦,我比较白。

老公:那我去你公司,你能接待我吧?

女:可以啊。

老公:能握手吧?

女:可以啊。

老公:那能摸摸不?

女:........

 

女:您公司有人炒股吗?

老公:我们这里只有炒菜,没有炒股。

 

老公的电话是来电显示的,挂了电话,老公要办公室里所有的小伙子都打回去:"喂,宋小姐在吗?

你现在用空吗?我想买你两个钟点,我现在就去接你吧?"那边立刻传来女人的叫骂声!

 

回到目录

【风光无限】

回到目录

【英语专栏】

Moral dilemma
    You are driving down the road in your car on a wild, stormy night, when you pass by a bus stop and you see three people waiting for the bus:
    1. An old lady who looks as if she is about to die.
    2. An old friend who once saved your life.
    3. The perfect partner you have been dreaming about.
    Which one would you choose to offer a ride to, knowing that there could only be one passenger in your car? Think seriously about this before you continue reading.
    This is a moral/ethical dilemma that was once actually used as part of a job application. You could pick up the old lady, because she is going to die, and thus you should save her first. Or you could take the old friend because he once saved your life, and this would be the perfect chance to pay him back. However, you may never be able to find your perfect mate again.
    The candidate who was hired (out of 200 applicants) had no trouble coming up with his answer. He simply answered: "I would give the car keys to my old friend and let him take the lady to the hospital.
    I would stay behind and wait for the bus with the partner of my dreams." Sometimes, we gain more if we are able to give up our stubborn thought limitations. Never forget to "Think Outside of the Box."
    HOWEVER....
     The correct answer is to run the old lady over and put her out of her misery, have sex with the perfect partner on the hood of the car, then drive off with the old friend for a few beers. .......God, I just love happy endings!

回到目录

【忙里偷闲】

 上海话的起源
    
这里公布的是上海殖民地核心语词(中文和英语的混合结构,即所谓的洋泾浜英语)所得出的词源学结论(部份结果曾经在十五年前发表在上海《采风》杂志和《新民晚报》),这些语词原先都是江湖隐语,以后才泛化为市井俚语,并且继续成为当下上海方言中最有活力的部分。
    
我所见到的上海方言词典之类的工具书,对这些俚语的来源不甚了解,解释可谓谬误百出。例如,"门槛精"就被望文生义成"门槛"这个建筑部件,并且由此引申出对"门槛"语义的荒谬解释,成为一则典型的学术笑料。其实,"门槛"仅仅是一个注音词而已。上海方言的研究,就此被可笑的学院派学者引向了歧途。这是方言的悲哀,也是地方文化遗产走向末路的象征。
    
【门槛精】 MONKEY,英语"猴子"加上汉语词根"",猴子精,引申为聪明的、精明的,构成典型的洋泾浜英语。其构词法得基本规则,就是英语读音的中文译名,再加上一个汉语词根。其它与此均可依次类推。
    
【赤佬】 CHEAT,欺骗,和中文""的混生词语,一个鲁迅时代最流行的洋泾浜俚语。
    
【小(老)开】小(老)KITE,大小"骗子"之意,以后引申为对有钱人的泛称。
    
【戆大】 GANDER,傻瓜,呆鹅,糊涂虫,引申为受骗者,现被北方人读若"港都"
    
【混枪势】 "CHANCE"CHANCE,机会,混枪势就是混机会,也引申为浑水摸鱼,等等。
    
【发嗲】 "DEAR"DEAR,亲爱的,可爱的,引申为娇柔的,撒娇的,媚态万千的。
    
【轧朋友】"GET朋友",GET,搞,得到。搞女人,结交异性)。""是一个普遍运用的动词,可以进行各种自由组合,如"轧闹猛"(凑热闹)。
    
【拉三】 LASSIE,少女,情侣,引申为妓 女、M Y者或生活不检点的青年女子。
    
【慕客】 MUG,流氓,引申为嫖客。
    
【大班】大BANKER,大银行家,引申为大老板、富豪。
    
【退灶私】"退JUICE",JUICE为油水和钱财,"退JUICE"的本义,是流氓退还敲诈得来的油水与钱财,后引申为丢脸、失面子。
    
【克拉】 COLOUR,色彩,引申为时髦的、衣着光鲜的,现仅由于形容上海老小资――"老克拉"(又记为"老克腊"
    
【接(划)领子】"接LEADS",LEADSLEAD的复数形式,意为提示,暗示,线索。接LEAD,即得到示暗示或暗示(""为上海方言,意为给出、抛出)。
    
【着台型】(衣)着DASHINGDASHING本义指穿着打扮很漂亮,后引申为出风头、自我表现,自我炫耀等。
    
【哇色】 WORSE,更糟的,更恶劣的,被引申为专门形容心情的难受和恶劣。
    
【落佻】 ROTTER,英国俚语,指无赖、X L胚、可恶的人、讨厌的家伙,名词。后转为形容词,意为无赖的、无耻的、X L的、卑鄙的。
    
【噱头】大便、胡说、谎言、大话,蹩脚的商品或表演,引申为吸引观众的低级趣味的表演,引顾客上当的骗局,以及各种华而不实、哗众取宠、引人发笑的手段。
    
【嘎三壶】 GOSSIP,聊天,闲谈。
    
【邋遢】 LITTER,杂乱、四下乱扔的东西,在公共场合乱扔废物的人,引申为形容词:杂乱、凌乱和不修边幅。

回到目录

【交友天地】

    大胆的MM,把你的信息发过来,我们将一字不改,照登,可以带照片。请不要发错照片,为人为己也还都不错!!!捧个场吧!!!!

美女10

 

帅哥6

 

 

回到目录

【招聘】

    

回到目录

窗体底端

 


----
邮件列表【happyhua】共有7403个订户
cn99 ads

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
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

【游戏快报】 【日经BP社】 【中国报道】 【艺网周刊】
【21世纪报】 【世博英语】 【财富证券】 【励志人生】
E-mail:
 
====================================================================== ******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邮件列表专家 ******
希网网络 http://www.cn99.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