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îϧ¶Ì157

 

     
天籁 最惜短
                      第157期
                                     
主编:十一WOLF
  杂志主页   杂志留言簿   网文杂志   主编专栏        创刊日:2005-09-23
如想订阅邮件,在这填上您的e-mail,按"订阅"按钮就OK!
★★想说就说,要说得响亮——留言簿~~★★
`
超人气网络连载小说
【推荐】真人秀视频

◎爱,就这么简单

◎锁侠

◎爱在色情时代

◎和美女一起在电梯被困一夜

◎街头骗子的爱情
【反馈】主编留言簿

◇包公也疯狂

◇与同学的美女妹妹共居一室

◇乌龙一夜后的爱情

◇捡到一个美女和5000万现金

◇一个杀手的日记
经典FLASH:《毕业生》--英文经典  ——email不支持flash的可点这儿欣赏
超人气网络连载小说
 
主编寄语:
特别推荐之网络真人秀视频
由于email不支持视频
在春节期间特意制成页面!
呵呵,我推荐的东东,什么时候
让大家失望过~~点击即可欣赏
~
◎◎爱,就这么简单◎◎

……作者:粮食与思想

 
136
  即使我有编剧本,写小说的天赋,我也想像不出,张妍的老妈这个时候会出现在病房里面和沈姨谈笑风生,真是应验了冤家路窄这句话。
  而张妍的老妈看见我,也是惊愕万分,转而又露出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冷笑。
  
  "哦,手术做完了?还顺利吧!"沈姨看见我们回来了,热情的问。
  "嗯,手术很成功,休息几天就可以出院了!"我还没说话,护士回答说。
  我和护士把曾子墨抱上床,盖好被子,一切都安顿好。
  张妍的老妈继续同沈姨聊天,我见曾子墨还在熟睡中,打算一个人在外面回避一下。我不想当着沈姨,子墨的面和张妍的老妈正面交锋,虽然我知道她肯定不会放过我的。
  
  我无所事事,又心事重重的在走廊走来走去,病人,护士,医生在我身边匆匆来,匆匆去。今天既然被张妍的老妈抓住把柄了,我也没什么话好讲,我只希望不会影响到曾子墨就好。
  但是张妍呢?要是她老妈告诉她我其实这段时间都是和曾子墨在一起,她又怎么想呢?我难道能不顾及她的感受吗?她能承受这种打击吗?
  我越想越矛盾,怪自己优柔寡断已经没用了,现在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走一步算一步。
  我拿出手机,拨通了张妍手机。
  "猪头,终于想起给我电话了?"电话通了,张妍就生气的大声对我说。
  "对不起,我……"
  "对不起有用,要警察干嘛?"张妍不依不饶,不过以我对她的了解,她其实不是真的生气,只是要找回一点面子。
  "要警察来抓那些犯了错,又不肯说对不起的人!"
  "猪头,那边生活怎么样,是不是很不习惯?"
  "还行,比想想的好?"
  "有没有用我给你买的洗发水,沐浴露?"
  "当然有,"
  "记得天天洗,要是回来我发现变脏,变黑了,我就不要了!"
  "嗯,可以,……,可以退货!"我犹豫了一下说。
  "逗你玩呢,这么好的小猪,我才舍不得退货呢!"张妍笑着说。
  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她对我的感情始终如一,没有丝毫的减少,反而是与日俱增。
  我才来没想过自己是个卑劣自私的人,但是我现在的所作所为在任何人看来,性质的的恶劣程度不亚于那年的陈世美,脚踏两只船,迟早会人仰马翻。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了?"张妍感觉到我的沉默。
  "哦,我在想你这几天在干嘛?"
  "我?不是马上要去香港了嘛,很多人叫我带东西,你有没有要我带的……,哦,你不是马上也要过来了……,对了,你什么时候过来?"张妍又想起,我给她说的到香港读书的事了。
  "很,很快了吧!不过还没最后定!"我支支吾吾的说。
  "你早点过来吧,我可能在香港呆一段就要去澳洲,我想到时候你和我一起过去!"
  "什么?去澳洲?"我有点惊讶的说。
  "嗯,我老爸的同学是墨尔本大学的教授,看能不能给你申请一份全奖!"张妍轻松的说。
  我也见过我们系很多师兄师姐是如何绞尽脑汁,挣扎着去搏这个全奖,但是在张妍看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容易和垂手可得,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哦,好吧,到时候再说!"
  
  挂了电话,我转身正好碰到张院长。
  "小伙子,怎么样,你朋友的病好些了没有!?"张院长一眼就把我认出来。
  "张院长太感谢您了,今天上午刚做完手术,一切正常,护士说休息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哦,那就好,那就好!对了,我儿子这段时间正在学电脑,很多东西我们也不清楚,你有没有空指点指点他?"
  "好呀,我这个星期都在这儿,随时来找我就行了!"
  "好,那就先谢谢你了,代我向你朋友问好!"张院长客气的说。
  
  我回病房的时候,张妍的老妈正好出来。
  "你出来,我和你谈谈!"张妍的老妈非常自然的用命令的语气对我说。
  我看了她一眼,又扭头看看病床上的曾子墨,还没醒过来,"好吧!"我无可奈何的说。
  我和张妍的老妈走到走廊的拐角处,这里人比较少。
  "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居然骗我女儿说你到苏北去'支教',我看你也不像是这么高的风格的人!"张妍的老妈严厉的说。
  "这件事,我回去会给张妍一个交代!"我虽然没有心虚,但是语气明显软了很多。
  "呵呵,不用交代了,我看你也没机会了,我女儿马上就要去香港了,拜托你不要在纠缠她了!"
  "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无论我是骗她也好,还是纠缠她也好,我都会对她说清楚的!"
  "我女儿真是有眼无珠,找了你这样的人!"
  我冷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不用你解释了,我回去给她说,我想她也该看清你是什么人了,自然不会再理你了。至于曾小姐,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是我也会有办法提醒她提防小人!"
  "呵呵,我承认我是小人,但至少我不会恩将仇报!"我不客气的说,张妍的老妈也知道我是指她逼我离校的事。
  "我承认你帮过我女儿,但是你在感情上的背叛,早就功过相抵了!"
  "嗯,你要怎么说都可以,反正你现在已经达到目的了,你可以放心了!"
  "如果你不来纠缠我女儿,我更放心!"
  我觉得在谈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嗯,好了,阿姨我要回去了!"我看了张妍的老妈一眼,头也不回的回病房了。
  
  我回到病房,曾子墨有点苏醒了。
  "子墨,你醒了?"我看见曾子墨微微睁开眼睛。
  "神童,手术做完了吗?"
  "嗯,早做完了,很成功你不要担心!"
  "哦,那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呢?"
  "医生说还要修养一个星期,应该就没问题了!"
  "哦,神童谢谢你!"曾子墨对我笑了笑,我看见曾子墨状态不错,我也很开心。
  "天天躺在病床上,肯定会很闷!"曾子墨有点不高兴的说。
  "放心吧,我天天给你说评书!"我笑着说。
  "呵呵,小吴,你真的会说书?"沈姨笑着问。
  "是呀,单田芳的评书我倒背如流,要不要我给你来一段《隋唐演义》,话说隋朝末年,朝廷腐败,炀帝昏庸,奸相宇文化及父子把持朝政,他们残害忠虔,鱼肉目姓,……"我学着单田芳沙哑低沉的声音,惹得曾子墨和沈姨,哈哈大笑。
  
  我说的正高兴,手机又响了,我只好打住,接听电话。


137
  居然是老妈打来的电话,着实让我大大的意外了一下,我才发觉很久都没给家里面打电话了。
  我老妈现在嘘寒问暖了一下,问了问我的学习,然后又问了生活情况。然后我老妈就直奔主题。
  "你们班以前有个叫王晓航,你还记得?"
  "我记得呀,怎么了?"这哥们平时成绩很差,高考靠小抄作弊居然上了本省一所一般本科的学校,让我们大跌眼镜。
  "被学校开除了,又回来了?"
  "啊!为什么?"
  "听说是考试作弊,被学校勒令退学!哎,这孩子真是,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居然……,她老妈现都要气疯了,天天呆在家里面都不敢出门。听学校的人说,教委有规定,说这种被学校开除的,要下一年才能参加高考!"
  我听了大吃一惊,这真是我没想到的。
  "哦,其实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改了就好了!"
  "哎,你也知道我们那地方小,被学校开除这种事没几天全县的人都知道,你说还有什么脸面……"
  老妈说的也是实话,我们那个地方就几所中学,而只有其中一所中学的学生有可能考上大学,所以每年高考升学率基本上都是倒数前三,能考上稍微有点名气的大学的学生,基本上全县人民都知道,要是能上清华北大,更是要上县电视台天天广播,给后面的莘莘学子树立榜样。
  我当年也受到这种礼遇,不过我老爸老妈都是低调的人,谢绝了记者和电视台的访问,而这些记者知道我拿了国际化学奥赛的金牌,而且还回绝了清华的保送,更是觉得这是个可以炒做的热点,找人托关系死活要挤到我家来采访。
  "嗯,知道了!"
  "你千万不要做这种事,不过我想你也犯不着去作弊,这个我还是有信心的!对了,你和张妍还好吧?"
  "嗯,不错!"
  "好,我就不多说了,注意身体,多给家里面打电话,听见没?"
  "嗯,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要是我现在回去,我想我老妈肯定也会气疯的。况且我比王晓航要有名多了,要是我被学校扫地出门的消息传回去,全县肯定又要轰动了,媒体记者狗仔队说不定又要天天在我家楼下蹲点,偷拍。想想香港那些八卦杂志里面的情节,我就觉得恐怖,怎么办?我也不知道。
  我申请失落的走回病房,曾子墨正在和沈姨聊天。
  "打完了?"曾子墨问。
  我赶紧调整了一下情绪,不想让曾子墨看出一点端倪。
  "嗯,我老妈打过来的!"
  沈姨送了一些水果给我们,我挑了几个芒果削好了给曾子墨。但是曾子墨刚做完手术,还不能吃,只好我自己笑纳了。
  门开了,一个护士领着一个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子过来。
  "吴先生,这位是张院长的儿子,找你请教一些电脑问题!"护士对我说。
  我才想起张院长刚才给我提过这事。
  男孩子带了一台IBM的笔记本电脑,放在病房的写字台上。
  "我叫张晓峰,我同学都叫我小胖!"男孩还比较大方,以来就自我介绍,逗的我们哈哈大笑。
  "你叫什么名字?"小胖问我。
  我还没说话,曾子墨就说:"他叫神童,计算机天才!"
  "真的!"小胖眼睛一亮,半跪着给我行了个礼,说:"师傅,受徒儿一拜!"
  我吓了一跳,赶紧把他扶起来,说:"免礼,免礼!"
  
  小胖比较有趣,一会儿就和我们熟络起来。小胖有点计算机基础,非常想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而且人也很聪明。我想了想,就教他Java程序设计。
  今天我就教小胖一些基本语法,小胖也学的很快,我让他回去再温习温习,明天再来。
  "师傅,我看师母躺在病房里上也很无聊,我把笔记本电脑借你们用,我这几天过来上课就是了!"小胖大方的说。
  师母?!!我和曾子墨惊讶的面面相觑。曾子墨有点不好意思,脸红红的,低着头假装没听见。
  "那你晚上用什么来温习呢?"我问。
  "没事,我家里面还有一台台式机!"小胖慷慨的说。
  "好,我带师母谢谢你,呵呵!"我笑了笑摸了摸小胖的头说。
  小胖给我鞠了一躬,说了声再见,一转身就跑了。
  
  "师母,有人借你电脑玩,怕你无聊!"我打趣曾子墨说。
  "谁是师母呀,可恶!"曾子墨脸红红的,小声的说。
  我看了看,电脑里面有些打企鹅,挖金子一类的小游戏,另外就是三国志十和CS。曾子墨对小游戏比较喜欢,对其他的游戏没什么兴趣。
  "哎,可惜不能上网!"曾子墨玩腻了小游戏。
  "呵呵,想上网还不容易!仙人自有妙计!"我顾弄玄虚的说。
  我把手机拿出来,故技重施,果然连接上去了。
  沈姨也看的出神了,啧啧赞叹的说:"小吴,真是厉害,不愧为神童!"
  我也有点得意。
  
  曾子墨登陆她的MSN,上面有不少好友在线。呵呵,上面有个好友的昵称叫"只爱王力宏"。
  "呵呵,这个人是不是个女生?"我问。
  "对呀,是我表姐,特别迷王力宏!"曾子墨摇摇头说。
  我忽然想到了一个诡计,我在曾子墨耳边轻声的说了几句。
  曾子墨听了,笑着看着我说,"真的可以吗?你太厉害了,我有点admire you!虽然这个点子有点损,……,不过嘛,我真的想试试,看你是不是真的这么牛!"
  "好的,那我就行动了,后果你帮我担待了!"我笑着说,没想到曾子墨有时候,还是有点小小的坏。


  138
  我打开浏览器,用google到网上搜了一个免费的语音识别的引擎,一个德国人写的,源代码完全公开,说是要支持自由软件运动。
  接着我又在网上找了一堆王力宏的mp3,电影,采访片断。曾子墨看的入迷了,说:"你搜这些来干嘛?"
  "我现在用这些语音文件来训练我的软件呀!"我得意的说。
  "训练你的软件,什么意思!?不明白"曾子墨迷惑不解的问。
  "其实每个人在说话的时候,每个字的发音都有特定的频率语调,只要能记录和模仿这些频率特征语调,就可以冒充这个人说话,我现在就是要记录王力宏发音的特征!"我一边给曾子墨解释,一边修改程序代码。
  曾子墨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改好了,现在可以开始训练了!"我开心的敲了敲键盘,用我的软件去记录王力宏的这些语音文件。
  "真的能冒充王力宏说话?"曾子墨还是有点半信半疑。
  "当然可以,不过呆会儿还要训练我的软件识别你的发音,记录你的发音频率特征,然后再转换成王力宏的发音!"
  "呵呵,那你这个软件叫什么名字?"
  "我还没想好,你帮我想想了!"我笑着对曾子墨说。
  "嗯,既然是冒充别人,不如叫'鸡鸣狗盗'!,呵呵……"
  "鸡鸣狗盗?哦,我明白你的意思,哈哈,好名字,就叫'鸡鸣狗盗'!"
  
  我用王力宏的语音训练了"鸡鸣狗盗"半个小时,已经有点效果了。
  "来来,子墨,输入一句话,看'鸡鸣狗盗'模仿的像不像!"我信心十足的对曾子墨说。
  "好,我来试试,不要让我失望!"曾子墨好奇的在键盘上输入"你好,我是王力宏"几个字,点击了一下"发音键","鸡鸣狗盗"果然发出王力宏的每个字声音,说了一遍"你好,我是王力宏",每个字模仿都维妙维俏。
  "真的,很厉害!"曾子墨兴奋的说。
  "那是!"我也得意的点点头。
  "不过,就是在发音的节奏上还不太自然,一字一顿的!"曾子墨也提出一点小小的意见。
  "嗯,要骗你表姐,我们还再下点功夫!"
  我又把程序改了一下,把断句和抑扬顿挫的节奏调整了一下。
  "这下真的很像了,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相信是王力宏本人了!"曾子墨又试了一边"鸡鸣狗盗",这次真的模仿的很逼真了。
  "好了,现在该训练'鸡鸣狗盗'学习你的发音了!"
  "怎么学习呢?"
  "很简单,我这有篇文章,你按照你平时说话的习惯读一遍,要很自然的!"我从网上搜了一篇文章下来。
  曾子墨看着屏幕,读了一遍,"鸡鸣狗盗"反复学习了几遍,基本已经记录下来。
  
  "各位观众,欢迎我们的Mr鸡鸣狗盗,隆重登场!"我煞有其事的说。
  "怎么测试?"曾子墨期待的问。
  "你对着笔记本上的麦克风说几句话,……准备好,action!"我一挥手,像电影开拍一样。
  "说什么呢?嗯,我想想……,神童是个坏人,就喜欢变着法子捉弄人……"曾子墨想了想信口说。
  "好好,打住打住!"我赶紧制止曾子墨。
  "快快,听听效果!"曾子墨已经迫不及待了。
  "说什么呢?嗯,我想想……,神童是个坏人,就喜欢变着法子捉弄人……"鸡鸣狗盗俨然播放的是王力宏的声音。
  "哇,成功了,神童你真是厉害,"曾子墨兴奋的在我脸上亲了一下。
  "哇,有人非礼我!……"我大呼小叫。
  
  "好了,现在可以开始实施我们的计划了!"我对曾子墨说。
  "真的要……"
  "哇,你不会吧?我费了落鼻子劲才搞好,你现在要半途而废?"
  "我觉得这样有点不道义?"
  "哎,就开个玩笑,没事的,"我先稳住曾子墨。
  我先注册了一个email地址登陆MSN,然后加曾子墨的表姐为好友。然后又注册了一个email冒充王力宏。
  "嗯?你是谁?"曾子墨的表姐立刻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哦,我看见你的昵称,知道你喜欢王力宏,我也很喜欢他!"我立刻回消息。
  一来一往聊了一会儿,我切入正题了。
  "看你这么喜欢王力宏,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我知道王力宏的MSN,你可以加他!"
  "真的,你怎么知道?"
  "我有个香港朋友告诉我的,我上次还和他语音聊过!"
  "真的,你骗我的吧?!"
  "不信,你自己加来试试!"我把那个假的email地址发过去。
  
  不一会儿,果然收到消息,有人加为好友。
  我笑着对曾子墨说:"呵呵,上钩了,你赶紧准备!"
  "你好!"对方发消息过来。
  曾子墨正想回消息,我赶紧制止说:"不要发,明星要有点明星的架子!"
  曾子墨的表姐沉不住气了,又发了一个消息过来:"请问,你是王力宏!?"
  "你怎么知道!!!!!??"我回了一个消息。
  "啊,真的是??"
  我过了半天才回答:"nod!"
  "我不信!"
  "不信就算了!"
  "哦,对不起,力宏,我想和你语音聊一会儿,不知道行不行?"
  我对曾子墨说:"你表姐要来测试我们的鸡鸣狗盗了,呵呵!"
  "我现在还有点紧张,要是我表姐知道是我骗她,肯定会杀了我的!"曾子墨有点担心的说。
  "哎,放心,到时候我帮你顶着!"我义无反顾的说。

139
  曾子墨的表姐,终于按奈不住发送了一个音频对话的请求,我一阵狂喜,小声对曾子墨说:"呵呵,你表姐上钩,现在该你表演了!"
  "我,我,我有点担心,要是穿帮了怎么办?"曾子墨有点胆怯的说,看来她是是个善良的人,一叫她去骗人就紧张,而我对这种事却是乐此不疲。
  "力宏,你好!"曾子墨的表姐的声音还不算难听,不过感觉还是有点紧张。
  "你,你,你好!"曾子墨更紧张,不过幸好鸡鸣狗盗转换的很好,曾子墨的表姐丝毫没有怀疑。
  "真没想到能在MSN上遇到你!"曾子墨的表姐激动的说。
  "嗯,哦!"曾子墨只好支支吾吾,这样反而不容易穿帮。
  我在一旁听的着急,这么好玩的事,曾子墨反倒像是在接受审判一样,真是太没经验了。
  不过曾子墨的表姐属于那种暴开朗的人,哇啦哇啦说了一堆话,从她第一次听王力宏的歌到现在网上碰到王力宏的流水帐都说了一遍。
  曾子墨实在不善于骗人,也没有"诱敌深入",没有让曾子墨的表姐说出什么好玩的事,让我非常失望。
  "算了,算了,看我的!"我对曾子墨说。曾子墨如同刑满释放了一样,松了一口气。
  我把音频聊天关了。
  
  "力宏,我做了一件很自私的事,让我常常感到不安!"曾子墨的表姐越来越投入了,完全把这里当"热线电话"了。
  "哦,怎么了?"我飞快的回答。
  "我做了一件很对不起我表妹的事!"
  啊?难道她所指的表妹是曾子墨。我和曾子墨都感到很好奇。
  "愿闻其祥!"
  "前段时间,我表妹瞒着她老爸,以她老爸的名义帮学校的一个男生免受处罚。本来这件事没几个人知道,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次有个陌生人到学校来找我,告诉我这事,要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姨父。我当时想,这事对我没什么好处,我干嘛去做这个坏人。那人说如果我照他说的办,他就送我一部最新款的手机……"
  我和曾子墨越看越吃惊,没想到我被开除的事背后还有隐情。
  "然后呢?"
  "我实在经不住诱惑,就把这件事告诉我姨父,……,后来那个男生被开除了,……"
  我和曾子墨半天没说一句话,我们一直以为是梁冬出卖的我们。
  "我一直想把这件事告诉我表妹,但是我一直鼓不起勇气!"
  "神童,对不起,没想到我表姐她……"曾子墨略带歉意的对我说。
  "没事,如果不是你帮我,我还是照样会被开除!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装作若无其事得说。
  不过曾子墨得表姐提到那个人,不用猜我都知道是张妍的老妈指使的。我不得不佩服张妍得老妈有通天得本事,而且是不择手段。
  
  我关了MSN,曾子墨也有点小小的郁闷。我赶紧转移话题,调节一下气氛。
  "子墨,给你讲个老赵的笑话你听不听?"
  曾子墨知道我是故意要逗她开心,笑着说:"好呀!"
  "你觉得老赵是不是长的有点老相?"
  "嗯,"曾子墨想了想说:"的确是有一点,我第一见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博士呢,呵呵!"
  "老赵高一那会,学校在城里面,每周日他到学校都要坐很久的公交车。因为路途长,百无聊赖,老赵旁边有个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跟他搭话。那人张嘴就来句:'大哥,去哪里?'。老赵平时遭受这样待遇多了,也不万分惊奇,颇平静地说:'三中'!。那男的接着说,'哦,去看孩子吧?孩子上高中挺苦的……',老赵脸部肌肉抽搐了一下,没吭声。那男人还不甘心,继续问:'大哥,你孩子上高几了?'。老赵是真烦了,也不解释,顺口来了句:'高一!'。这时候,经典的一幕出现了,那男人异常惊奇地瞪大眼睛看着老赵,足足十秒钟,来了句:'大哥,那您结婚可是挺晚的啊!'"
  我话音刚落,曾子墨和沈姨已经笑的前俯后仰了。
  我赶紧叫曾子墨省着点笑,"你伤口还没完全愈合!"
  "呵呵,呵呵,还不是怪你……"曾子墨笑的话都说不完整。
  
  笑毕,曾子墨问我:"你怎么知道,老赵告诉你的?"
  "当然不是,老赵都不知道,他怎么告诉我?"
  "老赵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曾子墨睁大眼睛,惊奇的看着我。
  "呵呵,这是我刚才杜撰的,呵呵!"我得意的笑着说。
  曾子墨才知道上当了,不过对我编故事忽悠人的本领更是深信不疑。
  
  聊了一会儿,曾子墨说要上学校的BBS去看一会儿。
  "哦,你也上BBS,你在上面叫什么?"
  "Byzantine!"
  "Byzantine?呵呵,一看就知道是学建筑的!"
  "不一定,玩帝国时代的,也知道这个单词呀!"
  "你呢?"
  "我,我叫orange,橘子!"
  "哦,你就是orange,上次在BBS上和中文系那个博士辩论曹刿和曹沫是不是同一个人的那个orange?"曾子墨惊讶问我。
  上学期,有个博士在BBS得意的发了一篇帖子说恐怖分子,中国古代就有恐怖分子了,《刺客列传》中的曹沫就是代表,然后引经据典,将曹沫和拉登做了详细的对比,证明了曹沫具备的恐怖分子的特征。最后说,博士总结说恐怖分子不可怕,如果对手中具有一个足智多谋的军事家战略家,那才可怕,然后例举了《曹刿论战》中的曹刿。
  我看了以后,立刻回了一篇帖子,引了唐朝司马贞《史记索隐》,清梁玉绳《人表考》,杨伯峻《春秋左传注》来证明曹刿和曹沫就是一个人。
  那博士一看,恼了。接着我们两个人就这个话题在BBS上反复交手,炒的甚为热闹,引来了一群中文系的研究生,老师来观战。
  后来我实在觉得无聊,也懒的理那个博士了。那个博士还欣欣然觉得胜利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对方只是计算机系的一个新生,郁闷不已。
  "哎,那个傻博士别提了,迂腐的厉害!"我不屑一顾的说。
  
  进入BBS首页,先看到的就是本日十大话题。我们学校BBS比较不务正业,一般十大话题厘米有一半不是来自女孩版,就是来自贴图版或者是个人写真版。
  我们学校女生虽然不多,但是臭美却是大有人在,很多男生喜欢把自己女朋友的照片贴在上面,一方面显耀自己已经"脱光"了,要知道在S大这个很多和尚系的学校,能找到女朋友事件很有面子的事,如果女朋友还有点姿色,那更是要人前显胜;另一方面,是告诉某些色心不死的狂蜂浪蝶,现在已经名花有主。
  当然像曾子墨,张妍这种校花级的美女,反而很少有照片贴在BBS上,因为能拿到她们单人照的人,毕竟寥寥无几。
  我浮光掠影的扫了一遍,忽然看到了一个让我万分吃惊的消息。


140
  BBS上的消息说"图灵奖获得者,加州大学勃克利分校教授Sanuel将访问,并同我校计算机个别学生单独交流!"
  Sanuel怎么又要去我们学校?并要个别学生单独交流,这个人又是谁呢?
  曾子墨发现我神色突然变的严峻,感觉有点异样。
  "怎么了,神童?"曾子墨紧张的问我。
  我赶紧缓和下神色,掩饰的说:"哦,没什么,只是觉得好久没上来,BBS版面好像变化很大!"我不想让曾子墨知道Sanuel的事,否则她肯定会让我赶回南京去。
  我本来想打电话给辅导员问问到底是怎么会事,但是转念一想,当时也是我坚决的拒绝,现在再回去问有点不妥,夏天那边也是一样。
  哎,反正无论现在Sanuel访问哪个学校,同哪个学生单独交流都与我无关了,我也犯不着破费心机的去惦记。
  
  "神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曾子墨毕竟是女生,女生都很心细,我的想法都瞒不过她。
  "我,我哪有什么心事?"我发觉这句话的效果是欲盖弥彰。
  "你不说,我也不多问。不过我想多说一句,我觉得你有时候太高估自己了,什么事都藏在心里面,以为自己能解决一切问题。现在不同以前,靠单打独斗就能创天下,现在做什么事都讲求team work,应该相互合作!"曾子墨略微有点不满的说。
  "没有,我真的没什么事!"我还是不想说。
  "神童,我觉得你是个好人,很愿意帮助别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前途去帮助别人,但是怎么就没想过让别人来帮你呢?"
  "嗯,我需要你帮助的时候,我自然会直截了当的找你!"
  曾子墨还是有点生气,一个人上网不理我了。
  我第一次看见曾子墨对我生气,我也知道她是为我好,但是这事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子墨,"我轻轻的拉了拉曾子墨的手,说:"等你病好,我再告诉你,好不好,你不要生气!"
  曾子墨转过头看了我一眼,马上笑了,说:"你现在告诉我吧,我现在病已经好了!"
  "你也真够狡猾的,不过,你病好没好不是你说了算,要看医生怎么说!"我笑了笑回答。
  
  小胖这几天天天过来,而且每天还带一些水果和零食过来,我觉得这小孩子挺懂事的。曾子墨最近几天也恢复比较好,胃口也比较好。虽然医生再三叮嘱这几天还不能多吃东西,但是曾子墨还背着偷偷进食,拦也拦不住,我也只好作罢。
  不过曾子墨这么喜欢吃零食还是不见长胖,我不得不佩服她基因好。
  小胖挺聪明,我这几天带着他开发一个简单的计算器软件。循序渐进,小胖也渐入佳境,很多编程的细节我只要稍加指点,他就能触类旁通。
  
  下午,曾子墨还在午睡,我也无聊的胡乱浏览网页。
  文兄的电话打过来,我怕影响曾子墨休息,赶紧跑到病房外面去。
  "神童,你还好吗?好久没和你联系了了!"文兄说。
  "呵呵,还好,你呢?和曹敏还好吧?"
  沉默了一会儿,文兄叹了口气说:"我们分手了!"
   "分手了,为什么?" 我听了,大吃一惊,
  "她说没感觉了!呆在一起久了,腻了!"文兄郁闷的说
  "没感觉了?什么叫有感觉!哎,你有没有去努力争取,说不定她只是和你开玩笑,想试探一下……"
  "算了,神童,别提了!我也不想说……对了,我听说张妍要去香港了,你们怎么打算?"
  "我,我,……我也不知道!"
  "对了,明天那个Sanuel要到我们系里面来,听说还要和钟国强那小子单独交流……"
  "跟谁?钟国强?怎么会和他?"我大吃一惊。
  "我也不清楚,听别人说钟国强发现Sanuel写的书里的一个错误!"
  "什么?他发现Sanuel的书里的错误!?"我更吃惊了。
  "是呀,我平时看这小子不学无术,计算机也不怎么样,他能看的出什么问题?说了都没人信!"
  我越听越离谱,我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什么阴谋。
  "听说Sanuel对钟过强特别赏识,说不定还要邀请你这小子去美国读书!真是'狗屎运'!"
  "哦,你知不知道他到底发现什么错误?"
  "这个我就不清楚,我去问问!不过,我老觉着里面有猫腻!"
  我越来越怀疑,学校是让钟国强在冒名顶替。
  "文兄,这事就拜托你帮我查一下,钟国强到底发现Sanuel的什么错误,又是怎么发现?"
  "好吧,我尽力帮你打听一下!"
  "二胡,三石他们还好吧?"
  "二胡现在已经不住在寝室里面了!"
  "啊!?为什么?"
  "他和他女朋友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上周我和三石还去他家吃饭呢,他女朋友的手艺还不错!"
  "三石呢?"
  "三石现在是学习狂人,……"
  我正和文兄聊的起劲,转头忽然发现曾子墨静静的站在我身后。


  141
   我挂了电话,吃惊的问曾子墨:"你,你什么时候醒了!"
  "我醒了一会儿,看见你没在,就出来找你!"曾子墨平静的说。
  "哦,走回去吧,医生说你差不多康复了,明天我就去给你办出院手续!"
  "神童,学校那边出什么事了?"
  "哦,没什么事,我原来班上有个同学要去美国了,我们都觉得很吃惊!"
  "嗯,神童,我想早点回南京,今天就去办出院手续吧?"
  "不着急,你再多休养一天吧!"
  "我现在已经差不多康复了,你去办出院手续,我在病房里面收拾东西!"曾子墨很坚决的说。
  我也没反对,去值班室找医生办出院手续。
  
  前几天我就已经把放在青年旅舍的行李拉到医院来了。我办好手续回来,曾子墨已经差不多把东西收拾好了。
  沈姨看见我们要走了,有点依依不舍,毕竟这几天我们陪着她,她也不会觉得无聊。沈姨留了一个电话给我,说要是在南京有什么困难让我们去找她,我们很高兴的道谢。
  小胖今天来上最后一课,他的计算器小软件已经顺利完成,他固然很高兴,但是想到我和曾子墨要走了,小胖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一定以后有时间回苏州来看他。
  
  我们只买到晚上六点钟回南京的车票。不过车上没什么人,我们坐的单隔只有我们两个人。
  曾子墨心事重重,一直没怎么说话。
  "子墨,怎么了,要回家了,你应该感到高兴呀!不要一副沮丧的样子!"
  "嗯,"曾子墨点了点头,没有多说话。
  车快要到南京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有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南京的春天,雨水特别的多,隔三岔五的下雨好像电视剧中间插播的广告一样,让人讨厌。
  曾子墨一直单手拖着下巴,专注的看着窗外的风景。过中央门了,又看到长途车站熙熙攘攘的路人,和穿梭期间的票贩子,都是那么的熟悉。
  列车长叹了一口气,稳稳的停在站台上。站台的喇嘛迫不及待的开始一篇又一篇的催促旅客下车,生怕耽误了他们下一躺的生意。
  我和曾子墨一人背着一个包下车,顺着人群挤出车站。一群操着正宗南京话的大娘大婶,早就守候在出站口两侧,见旅人一出站就蜂拥而上,问我们要不要住旅馆,要不要买地图。
  曾子墨不高兴的挥挥手,拉着我冲出重围上了一辆出租车。
  "我送你回家吧?"我对曾子墨说。
  "不要,我想先回学校!"曾子墨说。
  
  快到学校了,曾子墨叫司机把车停下来,"神童,我们在这儿下吧?"
  "嗯,好的!"我把车钱付给了司机,下了车。
  "神童,我有话想对你说!"
  "嗯,你说!"其实从一上火车,我就觉得曾子墨心事重重。
  "我在车上一直在想,想我们这段感情应该何去何从……,神童,我知道你有女朋友,但是我还是喜欢上你,……我都想不明白自己是聪明还是糊涂?我明明知道这样到最后肯定没有什么结果,但是我还是像飞蛾扑火一样义无反顾……,"曾子墨一边说,一边小声的哭起来。
  "子墨,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亏欠你很多,而我也知道没办法弥补,……,我的明天,将来全是未知数,我或许更本不值得你去爱,去付出……"
  "不,神童,如果不是因为你身边已经有了别的女孩,无论你落魄到什么田地,我都愿意一直陪在你身边,"曾子墨说的极其真挚,让我也觉得鼻子有点酸酸的。
  "子墨,只要你一直能记得我,我就很心满意足,……"
  曾子墨转身趴在我身上,泪如雨下,越哭越厉害。
  "神童,我喜欢你,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为什么我们没有早点认识,为什么我们遇见了,又要匆匆错过,……,"
  曾子墨一边哭,一边紧紧的抱着我哽咽的说。
  "子墨,别哭了,眼睛哭肿了就不好看了……"
  
  "神童,下个星期我就要去香港了,然后再去英国,学校这边的手续,差不多已经办好了……"曾子墨没哭,还是紧紧的抱着我,在我耳边小声的说。
  "嗯,很好,我相信你在英国的发展,会比在国内好很多!"我也小声的说。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有点暗自神伤,她们都有很好的未来,而我的未来在哪里呢?
  "神童,有时候我也很自私的想让你和我一起去英国,……,但是,……,"
  "但是,你觉得张妍更离不开我,是不是?"
  "嗯!"曾子墨点点头。
  "也许正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才不想你左右为难,才心甘情愿的放手……,如果不是这样,就算英国,全世界最好的学校录取我,我都不会去!"
  曾子墨的一番话,让我感动的无语,或者一个人一辈子能拥有一次这样的爱,就已经足够,已经无怨无悔了。
  我紧紧的抱着曾子墨,轻声的说:"子墨,爱你!"
  "神童,要是真的有轮回,有来世,我一定会选择早点遇见你,哪怕是一分钟,一秒钟……"
  我呢?如果有来生,我是会选择曾子墨还是张妍呢?我也没有答案。
  "神童,能吻我一下吗,kiss goodbye!"曾子墨扬起头,直直的看着我说。
  曾子墨慢慢的闭上眼睛,我轻轻的吻了一下她的双唇,冰凉如水。
  
  曾子墨松开双手,整了整背后的旅行包。
  "神童,我走了,"
  "我送你吧?"
  "不要了,我怕我好不容易坚定的决心又要变卦……"
  "神童,对我笑一个!"曾子墨用两根指头支起我的嘴角,一个难看的笑容。
  "神童,我们背靠背,各自往前走一百步,要一边走,……一边数,……记得还要始终面带微笑!不许回头!"曾子墨说着说着,眼睛里面又盈满泪水。
  我也忍不住哭了,我努力的笑了笑,着说:"嗯,从一数到一百,要面带微笑……,不许回头!"
  
  "一,二,三……"我一边数,一边泪水滂沱。
  "九十九,一百!"我站在原地,已经听不到曾子墨的声音了。
  良久,我才转身回头。已经看不到曾子墨的身影了,支剩下夜凉如水的马路。……
未完待续……

                       ◎◎网上的连载地址◎◎

想说就说,欢迎留言~~
  ★★史上最强贴推荐(19)★★ 强贴回顾
◎疯狂的翻唱秀
◎一个杀手的日记
◎2007高校BBS睿智冷笑话
◎乌龙一夜后的爱情

⊙《仙子谱》
⊙《锁侠》
⊙超女十强的期末考试
⊙我把初吻给了谁

◎曾经笑死不少人的故事
◎中国简史——够简
◎和美女一起被困电梯一夜
◎吴宗宪经典40句冷笑话
◆【连载】爱,就这么简单
◆蜂拥而出的福娃同人图
◆捡到一个美女和5000万
◆小笑话 不信你不笑

●恐怖图片:心脏病勿进
●咪咪和公公
●经典QQ表情珍藏图
●大学生活的经典组图

▲大学女生宿舍秘密纪实
▲世界上最刁的一句话
▲最欠扁的……(爆笑)
▲寝室生涯里的最强往事
●网上最新暴强的视频
●(恐怖)胆小者别进啊
●下载色情图后(搞笑图)
●大一新鸟女厕奇遇

★有钱人就是NB(震撼)
★QQ变态录(搞笑篇)
★十大经典搞笑个性签名
★专送给爱QQ聊天的男人


◆勾引异性的性感招式(图)
◆高校最HOT笑话2006版
◆蚂蚁和大象故事(全)
◆E经典好玩符号
第18期 

 

   

  

…更多…

想说就说,欢迎留言~~

----
邮件列表【hbldtc2】共有3160个订户
cn99 ads

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
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

【游戏快报】 【日经BP社】 【中国报道】 【艺网周刊】
【21世纪报】 【世博英语】 【财富证券】 【励志人生】
E-mail:
 
====================================================================== ******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邮件列表专家 ******
希网网络 http://www.cn99.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