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星期五

[教育新闻]( 21 篇)

感动:支教老师返乡 同学洒泪送别
志愿服务一年的期限已满,王老师临行前,同学们洒泪送别。
团中央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去年毕业于山西忻州师范学院的王永波自愿选择了宁夏环境恶劣的海原县,在兴隆乡中学支教。他用爱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从……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教育部贯彻《义务教育法》座谈会文字实录



专题推荐:透视新义务教育法三项特征六大亮点
新《义务教育法》突破在哪里?
要点回顾:《义务教育法》突出以人为本,保障权力的立法理念和指导思
《义务教育法》对高校教师工作起到重大积极……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为免尴尬华南理工昨启用新校徽新校训


新校徽




旧校徽

在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和校友的心目中,母校的校徽与校训有点尴尬:校徽上看不见学校名字,校训竟然与全国66所高校完全一样。昨日(6日),华南理工大学宣布正……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落实《义务教育法》过程中有三点不足
专题推荐:新《义务教育法》突破在哪里?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的学习贯彻《义务教育法》专家座谈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主任侯晓娟就《义务教育法》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发表了意见。侯晓娟……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粤北偏远山区10万年薪聘校长


▲ 连南唯一获省拨款支持建设的民族高级中学
谁说山区校长老师就一定会守清贫?

位于我省粤北偏远山区的连南瑶族自治县近年在整合教育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办学方面不甘落后,基础教育事业取得……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答问支持取得境外助会资格
为积极贯彻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战略,打造一批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作出决定,支持并资助中国注册会计师取得英国特许会计师(ACA)和香港注册会计师(HKCPA)资格。
……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零距离"问计系列:财经院校细细数















……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北京市信息办年薪30万招高级雇员

7月5日起,北京市信息办公开招聘两名高级职员开始报名,该部门开出了年薪30万的待遇期待着高级专业人才的加入。此前北京市只有海淀区曾进行过政府雇员的试点工作,最高年薪达到了20万。

据首都之……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国家为高考落榜生另辟成才路 重在培训技能
  【复读与否细思量】【考生当前需把握四大关键点】 【远离高校招生诈骗和"黑洞"】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重庆1.6万考生放弃填报志愿
重庆2006中考联招最低送档分数线为518分
今年,重庆市有1.6万考生主动放弃填报高考志愿。重庆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在5日举行的招生录取工作会上透露,今年高考中,该市有29名考生违纪舞弊,比去年减少……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北京高考首份录取通知书昨晚寄出
二外招办老师将通知书交给邮局工作人员。二外供图
6日晚,北京今年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递出,预计将在48小时内送达考生手中。昨天是本市高招录取的第一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去年小学生比上一年锐减381.04万人
教育部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2005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05年全国小学在校生人数10864.07万人,比对上一年减少381.04万人。

公报透露,由于小学学龄人口逐年减少……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天津进行课改 高中生将选课修学分
从今年秋天开始,天津市普通高中将实施新课程改革,开设选修课、施行学分制。
新课程中,必修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物理、化学等。选修课程包括选修Ⅰ和选修Ⅱ两类。选修Ⅰ为国家课程,是为适……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14万考生7日开始自考 香港与内地同步
2006年7月全国统一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7日、8日、9日三天举行。受全国考委委托,广东省考委今年将承担在香港地区开展自学考试的工作,本次考试同时在香港举行。
目前我省共开考108个专、本科专业……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学习宣传贯彻义务教育法座谈会举行
  专题推荐:透视新义务教育法三项特征六大亮点
 路甬祥、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将从9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义务教育法的学习宣……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豫"回收"高招录取权独立学院不再独立招生
  严禁委托中介机构组织生源
河南省今年招生工作有了重大变化,独立学院不再独立招生。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普通高校录取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今年河南独立学院的招生工作统一纳入举办高校的管……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80所孔子学院落户海外 总部在京成立

孔子学院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成员、各国孔子学院院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部门、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和有关高校负责人约400余人出席了会议。国务委员陈至……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香江学子"湘"情浓 港大内地支教团的故事
2005年的最后一天,人民网揭晓了"2005年度中国10位最令人感动的老师"的网上评选结果。一个特殊的获奖者令人眼前一亮,他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集体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2006年各地高招录取结果查询






2006年各地高招录取结果查询


所在地区

录取时间

点击进入查……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部署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发出通知
日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发出通知,部署2006年暑期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六日专讯]西安学校收费四公开 南京网上夏令营

西安:学校收费要做到"四公开"
新华网西安7月6日电(记者
许祖华、刘林)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安市将继续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和教育收费承诺制,学校收费将做到"四公开"。
在西……

点击这里访问详细内容


推荐订阅:新华网RSS新闻
该邮件由 RSS邮天下 发送
点击 这里 退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