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îϧ¶Ì148

 

     
天籁 最惜短
                      第148期
                                     
主编:十一WOLF
  杂志主页   杂志留言板   网文杂志   主编专栏        创刊日:2005-09-23
如想订阅邮件,在这填上您的e-mail,按"订阅"按钮就OK!
新年大吉!点击查看精彩2007的猪年短信!
★★如果你曾来过,一切因你而精彩~~★★
`
超人气网络连载小说
◎【连载】爱,就这么简单

◎爱在色情时代

◎和美女一起在电梯被困一夜

◎我在车站捡了个彝族美女

◎街头骗子的爱情
◇【连载】仙子谱

◇与同学的美女妹妹共居一室

◇乌龙一夜后的爱情

◇捡到一个美女和5000万现金

◇一个杀手的日记
经典FLASH:《天才白痴梦》--许冠杰  ——email不支持flash的可点这儿欣赏
超人气网络连载小说
 
主编寄语:
新近开通了吧内会员圈子
如果你来过,请留下温暖足迹
百度ID登陆后,点击这儿即可
——谢谢,一切因你而更精彩
◎◎爱,就这么简单◎◎

……作者:粮食与思想

84
  当宿管科这几个夜间查房的学生干部凶神恶煞的冲进来的时候,我和老赵查恍然大悟原来今天真的有人查房,老赵如同交了考试卷才想起答案一样,后悔不已。
  原来老赵上次一个人在寝室里面喝闷酒就被宿管科的抓过一次,老柯得到上头的指令要是老赵再犯,就要把老赵赶回去。老赵也不是一个笨人,想方设法和老柯套近乎,好不容易才发掘出老赵奶奶的表姐和老柯的老丈母解放前是一个村的。凭借这层关系,再加上老赵平时三天两头给老柯买烟送酒,老柯也经常露点线报给老赵,这几个月都相安无事。
  没想到今天我和老赵喝的太忘我了,终于还是难逃宿管科的魔掌。
  "那个系的,那个系的,学生证拿出来……"一个学生干部气势汹汹的说,活象当年审判共产党员的国民党特务。
  我坐在床边没有说话。老赵赶紧迎过去,拿出一包烟,"哥们,来来来,抽根烟好说好商量……"
  "少来这一套,谁跟你是哥们……,学生证交出来,……学校三令五声说不能在寝室里面酗酒,……,你瞧瞧你们的样子,那像学生,搞的乌烟瘴气的……"这个学生干部不依不饶。
  "还又那边那个坐床边的,赶紧把学生证拿出来,那个系的?"那个学生干部盛气凌人的对我说。
  我没有理他,继续坐在床边保持沉默。
  "说你呢?听不到还是充傻装愣呢?"
  本来我今晚上就非常郁闷,再加上酒精网上顶,听了这句话我火就往上撞,我站起来把瓶子往地上一砸,"砰——"瓶子在地板上如天女散花般的崩裂了开了,把那人也下了一条,愣在那里,那人后面另外几个学生干部围上来,恶狠狠的说"干吗,干吗……,"
  "我们在寝室喝酒关你们鸟事!"我冲着那几人吼了一句。
  那几人没想到今天还碰上我这么倔的主,平时他们突击检查,被查到的学生都像孙子一样给他们认错道歉,从来没人敢说半个"不"字。
  
  "同学,那个系的,跟我到学生处走一趟……"带头的那个学生干部缓过神来,故作平静的对我说。
  "计科系二零三班的,吴神,今天我要睡觉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我一副大义凌然,站不改姓,坐不改名的样子。
  我从床上捡起我的衣服,搭在肩膀上,然后对老赵说:"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让他们找我去!"
  我从那几个人中间穿过去,头也不回的走出寝室。
  我隐约听见身后,老赵还在和那几个人软磨硬泡。
  
  一大早宿管科的老头就打电话过来,说叫我赶紧去学生处一趟。我知道肯定事为昨天晚上那事,这帮"狗腿子"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到卫生间冲了一个冷水澡,酒精也差不多都散去了,换了一身干净衣服就骑着单车直奔学生处。
  一般学生都不喜欢去学生处,到了那儿都没什么好事。
  我到学生处的时候,老赵已经坐在里面了,垂头丧气的,傍边是昨晚那几个学生干部。
  我一进去,学生处的处长,一个白白胖胖的中年秃顶男人就说:"你是……?"
  "我是吴神,计科系二零三班的"我说。
  "哦,好的,你坐这边把!"中年男人示意我在老赵旁边坐下,接着说,"孙强,你把昨天的事情都说一遍把!"
  那个叫孙强的学生干部,义愤填膺的把昨天的事情说了一遍,其中不乏一些添油加醋,夸大其词的成分,目的很明显是想在中年男人面前强化我们的罪行深重。
  孙强说完了,另外几个昨天也在现场的学生干部也纷纷发言,对孙同学干才叙述的过程表示支持或进行补充,如果他们所说的属实的话,我送到派出所治安拘留都绰绰有余了。
  等他们发言完,老赵还努力的进行辩驳。其实到学生处这种地方,就是一边倒仍人宰割,任何反抗都是徒劳的。我坐在旁边一声不吭。
  "钟处,对这种事情一定要严肃处理,否则的话,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学风校纪的!"孙强等老赵声辩完,对那个中年男人说。
  原来这个男人真的是钟国强的舅舅,学生处副处长,都说"外侄像母舅",果然钟国强跟他很像。我像这次可真的糟了,钟国强要是知道我栽到他舅舅手上了,肯定会暗示他舅舅从重发落,至少把我从这次赴港交流学生的候选人名单中搞掉,他也少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想到这一茬,我心里面暗暗叫苦。
  "好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了,孙强你们先回去,这件事我会处理……"钟处对孙强他们说。
  
  "学校这段时间在狠抓校风校纪,你们还顶风作案,唉……,你们自己想想这后果有多严重。特别是赵凯,你现在已经是大四,要是搞个什么处分出来,影响你毕业,你这四年……"钟处严厉的说。
  老赵被这几句话吓坏了,马上捶胸顿足的说:"钟老师,我真的下次不敢了,希望学校能给我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老赵如同失足青年在工读学校一样,又是忏悔又是认错,老赵在我心目中的愤青形象全毁了。
  "赵凯,你先回去写一份检查把,我看你反省的态度再说!"钟处说。
  "好,好,我一定闭门思过,什么时候给您?"老赵仿佛看到了一点新的希望。
  "明天把,你先回去!"
  "好,钟处再见!"老赵一个人先灰溜溜的跑了,留下我一个人。
  
  我心里想,完了,留下我一个人,肯定是要加大处理力度,老赵是毕业班的学生,就放他一马,我是新生,有酗酒有砸瓶子,肯定是罪加三等。
  钟处大量了我一下,说:"你就是吴神,和国强一个班,听说你还是班长!"
  完了,这下彻底完蛋了,钟国强肯定把我和他之间的交恶都告诉他老舅,现在正是公报私仇的好机会。
  "嗯,"我点点头说。
  "你是班长,就应该带头遵守校规校纪,怎么反而带头违反呢?你是大一新生,又是学生干部,你知道后果很严重的!"我不知道钟处是吓我,还是他本来说话就是这个语气。
  我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
  
  "唉,你上学期那事好不容易才压下来,你怎么又……,唉,年轻人不要太冲动,有些事情你不能一而再,再二三的犯压……"钟处摇摇头说。
  我一听,大吃一惊,难道上学期作弊的事情是他帮我压下来的。我很想从钟处这里把这件事问个明白。上次张妍她老妈说我"假传圣旨",又说我"找省里面的人",我真的想不明白这些事情之间究竟又什么联系。
  "上学期怎么了,我不是很明白!"我想从钟处口中套出一些线索,但又不敢明目张胆的问。
  "唉,你不知道就算了,也不用知道,反正你以后少惹点事情,否则以后我也不好办!"钟处严厉的对我说。
  "这次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你出去也不要对别人说了,年轻人,以后做事多考虑考虑后果,你出去把!"钟处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
  
  我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回想着今天的事情,更加百思不得其解,上学期作弊的事情,到底最后是怎么回事,跟钟处,跟张妍的老妈到底有什么联系?还有那位省里面的人到底是谁?一个个的问号,在我脑海里浮现。


 85
  专业面试本来安排在周五,由于很多老师有课,临时推迟到周六。我这两天没有心思考虑面试的事了,周五周六都无所谓。
  我躺在床上心不在焉的翻着那本《王朔文集》,这本书都翻了一学期了,都还没看完。我也觉得纳闷,要是搁高中的时候,三天就能搞定,怎么到了大学功课没这么紧了,反而速度不如从前了。
  我抱着头使劲想使劲想,我才想起来,一开始的时候是每天晚上要陪张妍去上自习,我把文兄的《TOEFL词汇》的书皮扯下来贴在《王朔文集》上,表面上看骗过张妍,蒙混过关了,但每次看心里面都不踏实,老想着是不是已经被张妍盯上了,在这种不能全情投入,提心吊胆的状态下,看书的速度自然是慢了。后来呢,因为忙着翻译书赚钱,压根就没时间看。
  现在张妍也不管我了;翻译书稿,夏天也不着急,我也不着急,暂时放一放。我有时间,但是没有心情。我麻木的看着书上的每一个字,每个字我都认识,但我总是不明白这句话要表达一个什么意思。
  这几天,我差不多每隔半个小时都给张妍打一个电话,她要么不听,要么直接挂掉,最后索性关机。
  无聊的人特别喜欢胡思乱想,我又想到子墨,她在做什么呢?和梁冬花前月下,还是月下花钱,唉,反正都远离我了,还想这些作甚。这两天,我觉得子墨渐行渐远了,知道她有男朋友也许对我来说是件好事,也许我们俩保持好朋友的关系是最好的选择。错过就是错过了,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注定我们俩只是彼此生命中得匆匆过客,如两条交叉线,相交以后很快又会分开,越来越远。
  我不应该再想子墨了,我不断叮嘱自己,又努力得克制自己,如同渐渐平息得火山,虽然内部还有暗流涌动,但是慢慢也会趋于平静,最后成为太平洋很多死火山一样,永远休眠,永远平静。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如愁肠化作相思泪"想来当年老范(范仲淹)在吟这句的时候也是惆怅的很。
  
  "神童,今天下午不是专业面试吗?你怎么还躺在床上不准备一下?我看见隔壁的小白脸一直都在看书!"文兄问我说。
  "唉,不想去香港了?没意思!"我有气无力的说。
  "不会把!你放心嫂子一个人去?"文兄关心的问。
  "你烦不烦,我说我不想去就不想去,不要再问了!"我没好气的说。
  文兄,二胡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但也不敢再问。
  
  手机的铃声像催命一样又响个不停,我一接,电话那头的辅导员已经是急不可耐了,"吴神,你怎还不来面试,马上就轮到你了?张妍呢?她怎么也没来,电话也打不通!"
  "哦,王老师,对不起,我不想参加后面的选拔了,张妍,……,我也不联系不上她!"我吞吞吐吐的说。
  "你们俩怎么了,你们俩是我们系最有希望的,你们俩都不去,我们系派谁去?"辅导员焦急的说。
  "随便吧!"我懒懒散散的说。
  这句话终于把辅导员惹火了,我还从来没见过她发火,"吴神,我告诉你,你今天无论如何都必须过来,否则……,后果自负!!!!"
  辅导员这么大火气把我吓了一跳,想想她平时待我也不错,关键时候我也不能让她为难。
  "好吧,我马上过来"我挂了电话,赶紧起床。
  
  我骑着"宝马"嘎吱嘎吱的在学校的小路上飞奔,刚转过学校大礼堂,就看见曹敏和张妍在前面走。
  我大吃一惊,想冲上去和张妍说几句,但是又顾虑到曹敏在旁边,我想不让她知道我和张妍的事,犹豫了一下,调转车头走一条路,我想肯定是王老师叫曹敏去找张妍的。
  到系办大楼的时候,我还是碰见曹敏和张妍了,张妍一脸憔悴,看得我又是心痛又是内疚。
  曹敏也看见我了,正好和我打招呼,被张妍拉住了,张妍拉着曹敏进了电梯,我赶过去电梯门刚好关上。整个系办大楼只有一个电梯,我开始一直置疑设计这座大楼的建筑师的职业操守,后来才听老赵说学校为了省钱,而且这个电梯也奇怪平时也不怎么开,只是偶尔看见有人进出。
  还好我们系的办公室不是很高,六楼而已,我三步并作两步蹦到六楼。王老师一直在系会议室门口等我,看见我来了,高兴的说:"快点,快点,正好到你了!"
  
  我赶紧走进会议室,直接到面试的位置坐下。一共有七个面试老师,有三个是我们系的,另外几个是外系的,每个人面前都有名牌,基本都是教授博导,阵容空前强大。
  每个老师轮流提问,我一一作答。我一边回答问题,一边扫描会议室,扫描了几遍还是没看到张妍和曹敏。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实在忍不住了,说:"各位老师,对不起,我想一个打电话!",我话音刚落,下面一阵骚乱。有人说,这小子狂的很,刚来的时候就跟外语系的系主任杠上了;有人说,我最看不惯这种学生,不知天高地厚。
  "对不起,面试的时候不能打电话!"主持面试的老师严厉的说。
  我没有理会,还是把手机拿出来拨了张妍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我又拨曹敏的电话,还是同样的结果。难道她们困在电梯里面了?
  "吴神,你如果执意要打电话,我们将终止你这次面试!" 主持面试的老师见我公然敢冒犯她的权威,更加严厉的说。
  我这时候心急如焚,顾不上这么多了,我一边往会议室外走,一边说:"各位老师,实在对不起,我有点急事……,我必须马上去处理!"
  我冲出会议室,朝电梯奔去,全场的人都惊愕的看着我。
  "吴神,你干嘛,……"王老师在我身后拼命的叫我。
  
  我奔到电梯口,电梯停留在四楼,我拼命按指示键,电梯没有反应,电梯真的是出问题了。
  我冲到四楼,整个四楼空荡荡的,今天是周六,系办大楼除了来面试的,几乎都没人。
  电梯门紧闭着,我隐约听到张妍的哭声。我冲过去使劲敲电梯门,"妍妍,曹敏,你们是不是在里面?是不是在里面?"
  "神童,是你吗,快叫人来救我们!"张妍还继续在里面哭,曹敏还保持镇静的说。
  "不要着急,我马上就来!"我一边说,一边开始拉电梯门。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电梯门拉开一条逢。我这才发现电梯是停在四楼和五楼之间。
  我从门缝往里看,曹敏抱着张妍,张妍一直在里面哭个不停。张妍从小就在温室里面长大,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这次的意外对她来说应该是比较惊险的了。
  "妍妍,不要哭,我马上来救你!"我一边对张妍说,一边使劲的拉门。


86
  我用尽了浑身的劲,终于把电梯门拉开了。
  曹敏先把张妍送出来,然后在我的帮助下慢慢的爬出来。张妍紧紧的抱着我,在我怀里面哭个不停。
  "今天周六整层楼都没人,神童幸亏你来的及时,不然,我们不知道要在电梯里困多久!"曹敏感激的说。
  我看了看张妍,早就花容失色,惊魂未定,我心痛不已,前几天我让她伤心失望,今天她又受这么大的惊吓,一时半会儿也缓不过神来。
  
  我和曹敏慢慢扶着张妍走到六楼系办办公室。
  王老师看见我,然后又看见张妍和曹敏,吃惊的问怎么了?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王老师讲了一遍,王老师又是赞许又是责备,说:"吴神,说你什么好呢?发生这种事情,你应该给我说一声亚,一个人就跑了,唉……,你们先扶张妍进办公室休息一下,我给评审团的老师说明一下情况!"
  
  我扶着张妍在沙发上坐下,曹敏过去给张妍倒了一杯热水。
  "好了好了,不哭不哭,马上就轮到你面试了,眼睛哭肿就不好看了!"我轻轻的拍了拍张妍,小声的说。
  "我不,我不,都怪你,都怪你……"张妍像个小孩子躺在我怀里撒娇,这种感觉,我即熟悉又遥远,不过张妍现能当着曹敏的面在我怀里这样撒娇,证明上次那件事她已经不在怪我,至少是气已经消了一大半。
  "呵呵,我英雄救美,反而成坏人了,唉,真是冤枉,冤枉,比窦娥还冤亚……"我故作一脸委屈,哭天抢地的说。
  曹敏把水端过来,一边走一边笑着说:"神童,我觉得你演习真的很有天赋,不去中戏真的可惜了,……,张妍的意思是怪你来的太迟了,让我们在里面困了好一会儿!"
  "呵呵……"我挠了挠脑袋,心想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说:"对对,救驾来迟,其罪当诛,望陛下开恩……"
  这时候王老师进来了,看见这一幕,笑着说:"吴神,这是公共场合,你收敛一点!"
  我看见王老师来了,连连点头,不好意思的说,"呵呵,好的,好的!"
  张妍也缓过神来了,觉得在王老师面前躺在我怀里也有点不好意思,赶紧挣脱了,挣起来,小声的在我耳边说:"流氓!"
  "嗯?你说什么?"我假装没听见。
  "哼,懒的理你"张妍把头一甩,不理我了。
  王老师笑着走到我们面前,说:"张妍,你还能参加面试吗?刚才受惊吓了,我看你脸色也不太好,要么就改到明天把!"
  张妍点点头,说:"好,谢谢王老师!"
  "曹敏,你陪张妍回去,吴神,你要留下来重新面试,呆会儿还要给评审团的老师道歉,说明情况!"王老师说。
  "好吧!"我转过头给张扬说,"回去好好休息,准备明天面试,今天我给帮你记点题目回来!"
  "我才不稀罕,"张妍骄傲的说。
  "好,我和张妍先回去了!"曹敏对王老师和我说。
  "记着,别再搭电梯了!"我叮嘱了一声。
  
  我回到会议室,几个电信系的学生在面试。电信系的学生在我们学校是很牛的,当然这电信系选拔出来的学生也是厉害的角色。
  我坐着看了好几个电信系的学生面试,感觉都很不错,心想电信系要是只能派一个学生,也真是太埋没人才了。
  所有的人都面试完了,大家正准备离场,王老师把刚才的情况给主持面试的老师简要的说了一下,主持面试老师又和其他几位老师协商了一下,大家基本上同意我重新面试。
  当主持面试的老师宣布我重新面试的时候,很多正要离场的人都很吃惊,议论纷纷,不少人又回到原来的座位上。
  
  我首先对刚才发生的事情给各位评审团的老师表示歉意,然后坐到面试者的位置上重新开始面试。
  "吴神同学,如果因为刚才那件事,你失去了这次面试,甚至是这次去港大交流的机会,你后悔吗?"一个老师首先提一个完全同专业无关的问题。
  我先是一愣,然后坚决说:"肯定不会后悔!因为我觉得我做了一件我觉得更应该做的事!"
  "那好把,我现在就宣布你这次专业面试结束了,很遗憾,成绩是不及格!"主持面试老师的人严肃的说。
  所有人都一片哗然,大家又纷纷议论开了。我也很吃惊,不过很快恢复了平静,毕竟在我心头面试同张妍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
  "好的,谢谢各位评审老师,谢谢大家!"我站起来,给评审老师鞠了一躬,离开座位。
  突然,评审席的老师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主持面试的老师笑着说:"恭喜你,吴神,你顺利的通过了我们的专业面试,成绩是满分,大家可能觉得奇怪……"接着,主持面试的老师简要的给大家讲述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我还有点调整不过来,幸好我没有心脏病,否则……,我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人笑着对我挥手,让我的思维完全切换过来。
  是曾子墨,她什么时候过来了?曾子墨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参加专业面试,估计早就面试完了。
  曾子墨对我竖起大拇指,轻声的说:"神童,你好棒!",虽然我没听见,但是从她嘴型我也看的出来。
  我勉强的笑了笑,冲曾子墨点点头。这个时候看见曾子墨,我高兴又难受。我知道她是专门来给我捧场的,我很感激她;但是想到她一直瞒着我她有男朋友,我又很难受,这种感觉是最让人觉得煎熬,因为我无法让我的表情充分表达我的感受,就好像你吃了一个很甜的橘子,当你正要夸它很甜的时候,突然又咬了一口,发现橘子原来很酸。
  主持面试的老师讲完刚才的事情,全场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用掌声肯定我刚才的行为,我也赶紧打住胡思乱想,对大家表示感谢。
  我在众人的掌声中,如同凯旋归来的英雄,从面试的座位走下来。
  
  "对不起,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洪亮的声音让在场所有人一下子安静下来。我寻着话音望去,看见钟处站在会议室门口。
  在场所有人都觉得今天的面试一波三折,太有意思了。大家都翘首等待,钟处宣布重要的事情。
  "吴神同学因为违反了校规校纪,学校研究决定将暂停他参加交流学生选拔资格,过几天学校将有最终的处理结果!"钟处说的掷地有声。
  在场所有人又是一片哗然。


87
  如同股市一样,在绝望中孕育希望,而在大家一片唱"多"的钟鼓齐鸣中,大跌又将如期而至;今天一天,我就在希望,绝望,绝望,希望中颠簸,如同过山车,一会儿腾空而起,一会儿又失重一个劲的往下坠,真是好刺激。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在我身上得到了极好的体现,
  前几天对我说话还语重心长的钟处,今天完全换了一副面孔,严厉加威慑,如果再来一点利诱,活生生的一国民党特务。前几天的好感瞬间灰飞烟灭,厌恶之情油然而生,虽然这种看法缺乏客观。
  钟处宣布完决定,头也不回的走了,钟国强跟在钟处后面,趾高气扬,出门的时候还得意洋洋的回头看了我一眼,俨然一副骄傲的大公鸡模样,我真想冲上去扁他。
  在人们的议论声中,我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会议室的人走完了,孤零零的教室只剩下我和曾子墨。
  "神童,怎么了,怎么了?"曾子墨跑到我身边,焦急的问。
  "我也不知道?"我摇摇头,没道理是因为那天晚上酗酒亚,钟处明明暗示我不会再处理这件事;难道是上学期作弊的事?都过了这么久了,难道要秋后算帐,也不太像。
  想来想去,我把这件事的幕后黑手锁定在钟国强身上,这小子为了张妍的事情和我结怨已久,这次肯定是担心我选拔上交流学生把他给挤掉,怂恿他老舅,公报私仇。刚才我面试的时候,我就发现这小子表情怪怪的,看来真的是有黑招,丫的,让我在这么多人面前丢人,从小到大我都没受过这种羞辱,我忍了他这么久,这次我绝不会放过这小子。
  
  "肯定是钟国强这小子!"我冷冷的说。
  "钟国强是谁?他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曾子墨关切的问。我能感觉到此时此刻的曾子墨是发自内心的紧张我,关心我,但是忽然,我眼前浮现出那天看见曾子墨和梁冬手牵手亲密的一幕,一瞬间,我整个人仿佛要沸腾了一样。钟处的宣布虽然感到意外,但是我向来都不会把这种事情放在心上;而曾子墨那天的事情却一直让我耿耿于怀,虽然我一直在努力说服自己,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我还是非常在意曾子墨。
  "没什么!"我继续冷冷的说。
  "哪钟处怎么说……"
  "我都说了没什么了,我自己的事自己会处理,不要你管!"谁都听得出来我在赌气,更何况曾子墨怎么聪明的女生。
  "神童,你今天说话怪怪的,到底怎么了,你就开诚布公的说,我不喜欢听你说这种赌气的话!"曾子墨认真的对我说。
  曾子墨虽然比我矮半个头,但是我此时却不敢正视她的眼睛,我把头扭向旁边,"我没有赌气,我觉得我说话还很正常,你不要多心!"
  "神童,你什么变成这个样子?"曾子墨不满的说。
  "什么样子?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我一边说,一边往外走。
  曾子墨赶紧跟上来,说:"神童,你不要走,到底怎么了,今天说清楚!"
  曾子墨是那种固执而又认真的女生,什么事情一定要寻根问底,我一直觉得她有做福尔摩斯的潜质。
  "我都说没什么了,即使有什么,我也不想说,你也不要问了,让我安静一下!"
  "神童,你变了,变的我都有点不认识了!"曾子墨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了看我,说:"随便你!",曾子墨生气的转身走了。
  
  我目送着曾子墨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因爱成恨?没有,我从来没有恨过子墨,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关于我面试时候的传奇经历早就在寝室传遍了。
  "神童,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学校要处分你?"文兄关切的问。
  "我也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我不耐烦的说。
  我爬上床,被窝还保持在我离开时候的形状,我正好可以躺进去。我脑子里面反复思考钟处这个人,怎么两天之内反复这么大,有点匪夷所思。
  我正准备把电话关了,蒙头大睡,忽然想到还是先给老赵打个电话。
  "喂,神童,什么事亚?"老赵也是迷迷糊糊的。
  "上次的事,学生处说怎么处理?"
  "那个钟处还不错,叫我写了个检查就算了,大概事考虑我快毕业了!唉,福大命大!"老赵有点劫后余生的喜悦。
  "没别的?"
  "你不要吓我?"老赵又开始紧张起来了。
  "没有没有,我只是随便问问,我也是写了个检查!"我压低声音说,怕二胡他们听见。
  过了一会儿,张妍也打电话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安慰她说没事,可能事学校搞错了。然后又有几个同学发短信过来关心我,我索性把手机关了,扔在枕头下。
  
  我一觉醒来的时候,寝室里面空无一人,我一看表,晚饭时间到了,文兄他们肯定吃晚饭去了。
  我摸了摸肚子,还不是很饿,也懒得去吃晚饭。我把电脑打开,上网去天涯看看小说,最近天涯上发掘了一部小说,是一个叫"粮食与思想"写的,情节还差强人意,不过就是作者太懒了,更新的速度很慢,有时候一个星期都没更新一章,在天涯上都快写了一年了,还没写完,我算是服了这位仁兄了。
  看完了小说,我回了一篇帖子把作者骂了一顿,幸亏他不是靠写书吃饭的,否则早就喝西北风去了,也不知道"粮食与思想"看了会不会发彪,呵呵。
  我想起今天还没看email,赶紧打开雅虎的信箱。
  又是一堆垃圾邮件,不是给你推荐黑马叫你去炒股,就是新楼盘开盘,升值潜力巨大,赶紧买了不吃亏……,虽然我不是搞经济的,但是我还是明白炒楼炒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的道理。每次收信,我都有找金子的感觉,要在一堆垃圾邮件种找到一封真正有价值的邮件还颇费一些功夫。
  "Sanuel Flum"这个名字好熟?我想了半天,哦,不是勃克利那个教授,上次我给他写信指出他那本书的问题,我还以为石沉大海,没想到他真的回信了。
  我暗暗庆幸没把这封信误当垃圾邮件给删了。
  我激动的打开邮件,但是看完信件,让我失望了好半天。原来是Sanuel Flum的秘书带他回的信,先是客套了半天,说感谢我的来信,然后有说Sanuel Flum在主持一个大的项目,目前还没有时间处理这件事,过段时间再和我联系。
  老外写信都是很客气,又冠冕堂皇的,说是过段时间和你联系,其实就是说懒的理你了,你也不要给我来信,再写,就当作垃圾邮件删掉。
  我以前听一个师兄说过,他以前在网上好不容易找到美国总控布什的电子邮件地址,然后构思了一晚上,挑灯夜战给布什写了封信,从伊拉克战争,到"911"反恐,按他的说法就是他所知道的只有和布什有点沾边的东西,他都写上去了。师兄的英文不是很好,完全借助金山词霸艰难的把这封信写完了,而且中间不少地方还用了拼音。
  把信发出去,师兄就一直很激动的等待回信,而且逢人就说,他和布什成网友了。没想到布什下午就回信,师兄激动的读到信尾,才发现是白宫的自动回信机,郁闷了半天。

88
  坐在电脑面前,觉得肚子有点饿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了。看看寝室外面,夜幕降临,学校的食堂早就打烊了,只要去学校外面的卖快餐的小店来份"三素两荤"!
  刚走出寝室楼,我差点就和王老师迎面撞上。
  "咦?王老师,你怎么来了?"我定了定神问。
  "还不是找你来了!这次事情大了!我们边走边说!"王老师一边焦急的说,一边拉着我往外走。
  从王老师的表情,我觉得这次事情肯定比较严重,不然今天不会这么晚来找我。不用想,都是关于学校处分我的事情。
  "怎么了?"我问。
  "还不是为为了上学期考试的事情?"王老师说。
  "都过了这么久了,学校怎么还要秋后算帐!"我大吃一惊,原来真的是为了这事,真是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是呀,我也觉得奇怪,而且这次是学校几个主要领导,还有我们系的系主任今天下午专门在讨论这个事!现在系主任还没回来!"王老师严肃的说。
  为了这事居然惊动了学校的几个主要领导和系主任,看来真的非同小可。开学的时候开除那几个学生,也就是学生处认定考试作弊的事实无误就上报校领导,校领导签发就完事,也没有想这次这样慎重其事。
  我也不明白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从一开始我莫名其妙的幸免于难,到后来钟处意味深长的给我说那一番话,到今天又突然宣布要处分我,我觉得我始终置身于漩涡中,但是又一无所知,不知所从。
  "下午面试完了以后,系主任就接到校长的电话,说马上去校长办公室开会讨论关于你处分决定的事。系主任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打电话来问我,我说我也不清楚……"王老师说。
  "我,我……,我前几天……"我把前几天和老赵在寝室喝酒,然后被宿管科的人抓,第二天到学生处见钟处的事情原原本本给王老师说了一遍。
  王老师责备了我几句,也没有多说。王老师也想不透其中的奥妙,只觉得这是特别蹊跷,而且也觉得钟处这人真的很奇怪。
  虽然我很想告诉王老师肯能是钟国强这小子捣鬼,但是转念一想,这些私人恩怨还是不要让老师知道的好。
  "你要有心理准备,等系主任开完会,我再去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我先回办公室!"王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
  
  事到如今,我已经没有什么心思吃饭了,只是机械的拖着双腿走到学校门口的快餐店。
  老板问我打什么菜,我说随便,老板说我是老顾客,今天生意不好剩的菜比较多,给我多打几个菜,我漠然的表示感谢。
  我拎着盒饭忘回走,刚走到回寝室区的天桥下,一个悦耳的声音在背后叫了我一声。我慢悠悠的回头一看,是文夏曦,旁边还有一个很帅的男生,我觉得这个男生有点面熟,想了一半秒钟,原来是上次在小店里面碰见和文夏曦一起吃饭的那个男生,当时文兄给我说是叶校长的儿子叶茂。
  "好久不见,"我勉强的挤出一点笑容,然后又礼貌的说:"这位是……?"
  "哦,叶茂,我的男朋友!"文夏曦落落大方的给我介绍,不像有些女生和男朋友一起被人撞见了,又是害羞又是紧张,环顾四下而言它。没想到文夏曦还是被叶茂给追到手了,美女难过英雄关!
  "这位就是我经常给你提起的神童!"文夏曦又给叶茂介绍。
  "你好,你好,我们上次在'唐老鸭'见过!"叶茂很有礼貌的主动给我打招呼。
  "你好,你好……"我也很有礼貌的回敬。
  "你在这里等一下,我有点事要给神童说!"文夏曦对叶茂说。
  "好的,"叶茂点点头说。
  文夏曦把我拉到旁边,问:"今天下午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学校要处分你?"
  "唉,我也不清楚!"我叹了一口气说。这件事还没有最终定论前,我也不想说,况且很多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
  "放心吧,没事的,我呆会儿叫叶茂去帮你问问!"文夏曦安慰我说。
  "嗯,谢谢你!"我点点头说,虽然我知道文夏曦只是安慰我,但是叶茂能打听到一些消息倒是真的。
  
  回到寝室,屋子里面还是空无一人,他们三个都还没回来。今天是周日,文兄和二胡大概都要去陪女朋友,而三石因为上学期考试考的不好,这学期也变得勤奋了很多,几乎天天晚上都是自习到快熄灯才回来。
  关于学校处分的事,越想越让我心神不宁,反正想了也没什么结果,索性抛掷脑后。看会儿书,修身养性,韬光养晦。我觉得这半年来,我变得浮躁了,书也看的越来越少了。
  我从书架上抽出一本《管锥编》第一卷。自从我有了两套《管锥编》,我却从来没看过,"书非借不能读!"我暗暗感叹到。
  翻开封面,是曾子墨熟悉娟秀的字迹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子墨赠神童
  200X年……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在我认识曾子墨之前,我只知道是复旦大学创始人马相伯给复旦莘莘学子定下的校训,后来曾子墨告诉我,出自《论语》,原文是"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曾子墨常说这句话特别适合我。我又联想到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我是不是对子墨太过分了?想着想着,我心里面隐隐约约觉得有点愧疚,我根本就配不上是'仁在其中矣'。
  我给子墨发了一条短信,给她赔礼道歉。
  半天没有收到子墨的回信。难道她真的生我气,不理我了?我想是不是应该给她打个电话诚挚的表示我的歉意。我一直是个心高气傲的人,我很少给别人道歉认错,除了张妍。
  我犹豫了半天,还是拨了一下子墨的手机。
  "对不起,你所呼叫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子墨已经关机了,我好打消这个念头。……
未完待续……

                       ◎◎网上的连载地址◎◎

精彩、动感、美丽,一切尽在"创作吧",欢迎光临~~
  ★★史上最强贴推荐(19)★★ 强贴回顾
◎2007金猪年精彩短信
◎一个杀手的日记
◎2007高校BBS睿智冷笑话
◎乌龙一夜后的爱情

⊙《仙子谱》
⊙泡方便面比泡MM好的理由
⊙超女十强的期末考试
⊙我把初吻给了谁

◎曾经笑死不少人的故事
◎中国简史——够简
◎和美女一起被困电梯一夜
◎吴宗宪经典40句冷笑话
◆【连载】爱,就这么简单
◆蜂拥而出的福娃同人图
◆捡到一个美女和5000万
◆小笑话 不信你不笑

●恐怖图片:心脏病勿进
●咪咪和公公
●经典QQ表情珍藏图
●大学生活的经典组图

▲大学女生宿舍秘密纪实
▲世界上最刁的一句话
▲最欠扁的……(爆笑)
▲寝室生涯里的最强往事
●高校BBS暴强签名2006版
●(恐怖)胆小者别进啊
●下载色情图后(搞笑图)
●大一新鸟女厕奇遇

★有钱人就是NB(震撼)
★QQ变态录(搞笑篇)
★十大经典搞笑个性签名
★专送给爱QQ聊天的男人


◆勾引异性的性感招式(图)
◆高校最HOT笑话2006版
◆蚂蚁和大象故事(全)
◆拜托,要带一个女人
第18期 

 



  

…更多…

精彩、动感、美丽,一切尽在"创作吧",欢迎光临~~

----
邮件列表【hbldtc2】共有3064个订户
cn99 ads

感谢新老用户对希网网络支持和关爱,以下杂志是一些精彩的电子杂志。
点击以下电子杂志的名称可以查看该杂志历史文档;选择以下的精彩电子杂志,输入您的Email可以直接订阅。

【游戏快报】 【日经BP社】 【中国报道】 【艺网周刊】
【21世纪报】 【世博英语】 【财富证券】 【励志人生】
E-mail:
 
====================================================================== ****** Bentium Mailing List Server ===邮件列表专家 ******
希网网络 http://www.cn99.com

没有评论: